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男子大学毕业后办厂成老板 换门锁撵农村父母

  核心提示:贷款供儿子读大学,培养出来一个有出息的儿子本是年过六旬的王伯十分骄傲的事,怎料儿子在发财后,因为一些家庭琐事,竟不顾王伯老俩口年老多病,用更换门锁的方法将年近六旬的父母赶出家门。无奈之下,两位老人将儿子儿媳告上法院。

  发财儿换门锁撵农村父母 父母无奈状告儿子儿媳称遭虐待

  法院判定儿子支付赡养费

  培养出来一个有出息的儿子本是年过六旬的王伯十分骄傲的事,怎料儿子在发财后,因为一些家庭琐事,竟不顾王伯老俩口年老多病,用更换门锁的方法将年近六旬的父母赶出家门。无奈之下,两位老人将儿子儿媳告上法院,法院日前判决,父母应受尊重,儿子应该赔礼道歉,并且要支付相应的赡养费和医疗费。

  贷款将儿子培养成才

  据王伯回忆,他本是一名乡村教师,妻子是农村妇女。1992年,儿子和女儿同时考上大学,因为家里没钱付学费,就贷款4500元供两个子女读书,到1995年两个孩子大学毕业时,家里已经欠下23000多元的外债。尽管举债过日子,但看到两个孩子终于成才,王伯也心甘情愿。

  据王伯说,儿子王某大学毕业后先后到浙江、广州、东莞工作,起初还给农村的父母寄钱还债、维持生活。1997年起,儿子王某办起了服装厂,生意日益红火,2002年底,发了大财的王某在增城花100多万元购置装修了一套280多平方米的别墅。

  安排父母当保姆搞卫生

  2002年,儿媳妇赵某怀孕,儿子王某便要求母亲到广东照看。但后来因为怀疑母亲买菜时“黑”了他们的钱,就通过种种手段,将老人赶回老家。2005年春节后,儿子又打电话要求两位老人到他的别墅里帮带孩子,并声称“如果不帮助带孩子,就一辈子不认父母了”。

  两位老人来后,儿子安排母亲帮带孩子、煮饭;父亲搞家庭内外的卫生。3月4日,因为家庭琐事,赵某对婆婆破口大骂。午饭过后,赵某将家里的电话线拔掉,各个房间内的被褥搬走,仅给王伯夫妇留了一床很薄的被褥。

  换门锁动用保安赶父母

  当日下午,小区不断有保安到王家通知,按照业主意见,小区要求没有带业主卡的王伯夫妇尽快离开别墅。受尽屈辱的老人不愿意走,要等儿子回来把问题说清楚后再走,但儿子两夫妻一直没有回来,对两位老人的电话也置之不理。

  3月12日,经过中间人说情,儿子终于答应父母到新塘镇的一家咖啡厅里谈判,但在谈判过程中,儿子却声称他趁父母来谈判的间隙,已经回别墅将门锁全部换过,希望父母不要再回去居住了。王伯夫妇十分伤心,只好居住在女儿家。

  父母无奈状告儿子儿媳

  在思虑一番后,王伯夫妇一纸诉状将儿子儿媳告到增城市人民法院,请求法院判定儿子儿媳虐待父母违法,要求公开赔礼道歉,并对二人予以训诫,责令其悔过;判令二人赔偿精神损失费2000元;每年支付父母生活费、医疗费30000多元,并获得在儿子别墅的居住权。

  儿子侵犯父母被尊重权

  法院审理认为,根据我国婚姻法规定:“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时,无劳动能力或生活困难的父母有要求子女给付赡养费的权利。”王伯现有子女两人,应由王某每年承担4000余元的赡养费,对于父母已经发生的医疗费,王某应该承担一半,即5000余元。由于没有证据证明精神受到严重伤害,也没有证据证明儿媳妇赵某有不当行为,因此赵某不需担责。(闫晓光)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