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质疑检测标准 山东多宝鱼养殖户欲告上海药监局(图)

  多宝鱼事件余波未平。继在本市市场上出售的多宝鱼被市食药监部门检出药残超标、从而在市场上销售遇冷后,近日有消息称,外地的部分多宝鱼养殖户打算对本市食品药品监督部门提出行政诉讼。在昨天举行的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龙兴接受记者提问时说,对于养殖户选择诉讼的行为表示理解,并表示食药监局将积极应对。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青岛市大菱鲆(多宝鱼)养殖协会、莱州市大菱鲆养殖协会等组织当地多宝鱼养殖户,质疑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测报告的三大疑点:检测标准明显高于国家规定;对多宝鱼的市场准入标准要高于其他水产品;对外公布的结果中将三种允许限量使用的药物列为禁用药物。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龙兴昨天说,上海是在长期运用危险性因素评价体系对水产品安全进行跟踪的基础上才得出结论的。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用的标准完全符合国家规定,其结论也不是要求市场禁止销售多宝鱼,而只是发出“预警式警示”。

  王龙兴说,对于遭受重大损失的多宝鱼养殖户的心情完全可以理解,但食品监管部门的最高准则是维护社会公众健康,因此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举措是完全合情合理的,他们将积极应对养殖户质疑。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徐斌忠)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龙兴 | 上海 | 上海市.. | 上海中邦 | 上海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