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商业银行中午只能设一个营业窗口?员工休息要顾客时间“买单”?(图)

  在工行师院支行,取款的学生排队排到了马路上 本报记者 王焕娟 摄

  “现在才11点半,但我到几个工商银行营业厅办理业务,都说工作人员吃饭去了,只剩一个服务窗口,排队等待办理业务的人有的有20多个。银行本该是为市民服务的,像这样浪费客户的时间,实在太不像话了……。”近日,为办理一个简单的汇款手续,已经焦急等待了40多分钟的马女士向本报投诉,她认为商业银行临近中午就减少服务窗口的做法违背了服务宗旨,应引起有关监管部门的重视。


  市民反映银行服务差

  记者昨日走访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以及光大银行等营业厅发现,大部分营业厅在中午11:30至12:00之间,办理“个人业务”的服务窗口都有减少现象。有的银行在这一时段只设了一个营业窗口供市民办理个人业务,前来办业务的市民只得“等”字当头。

  记者曾赶在中午时间到工行南宝路支行办理汇款业务,前面有十几人在等待。一位50多岁的李阿姨埋怨道:“为什么不多开个窗口呢?里面不是还有一个工作人员闲着吗?这样得等到什么时候啊?”记者看到,在唯一的一个窗口内,一名工作人员在受理业务,在其身后的一位工作人员则背着手观望显得“清闲自在”。对此,在营业厅大堂内一负责接待工作的工作人员向大家解释:“中午时间到了,工作人员也要吃饭,大家就耐心等待一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午时段到银行办理业务的多是上班族。“现在很多单位都通过银行发放工资,有时为了取一点钱要排队很久,排到窗口时却又该去上班了。常常是排了一中午的队,业务也没办妥。”一位储户对记者说。

  地点:工行师院支行 时间:上午11时左右

  昨日上午,记者在工行海师支行门口看到,等候办理业务的学生队伍已经排到了马路上。林同学说:“为了领取生活补助,我排了半个多小时了,前面还有十几个人。银行只设一个学生窗口,这也太不合理了。”许多同学都表示,这附近没有其它银行,为了少跑些路,他们只好花大把的时间在这儿等待。

  在记者采访中,许多学生表示,现在刚放寒假,他们都要到银行取钱去买机票、车票等,而银行开设的服务窗口太少,人一多就只得排长龙。希望这种情况能引起该支行领导的重视,采取相应措施,缓解学生排长龙办理业务。

  记者就此想采访该支行的负责人时,被告知:“不能接受采访,除非经省行同意。”

  地点:省中行营业部 时间:中午12时16分

  记者来到该行时,休息区里大约十余位市民在等待办理业务,柜台内有三个员工在办理业务,只有个人零售业务和国外卡、旅行支票零售业务两个窗口在受理业务。

  来自呼和浩特的陈先生在休息区边看报纸边说,他已经等了近四十分钟。他曾到过很多城市,海口银行的效率最让他不满。他说:“我曾经在银行工作五年,中午的时候客户较多,应开放三个窗口才合理。”而来此办理外币兑换的周先生忍不住抱怨起来,“我都等了两个小时了”。他告诉记者,保安不懂程序乱发号,致使他在等待一个小时后,才发现排错了队,他只好重新抽号再次等待。

  记者临走时,尚有37人在等待。

  地点:农行大同支行 时间:13时11分

  记者在该支行走访时看到,该支行八个窗口只开放了两个综合业务窗口,而办理业务的市民有十来个。

  住在附近的林女士告诉记者,之前有一名职员出去吃饭,只有一个人在办理业务,许多人等不及就走了。她已经等了半个小时,平时两个柜台也够了,现在快到春节,取钱的人增多,她希望银行能适当增加柜台办理业务。

  在等待的市民中,有一对老年夫妇在椅子上打起了瞌睡,陪伴他们的蔡小姐很无奈的说,他们已经等了半个多小时,老人都等困了。

  记者在该网点看到,一名女顾客在办理业务时,和柜台职员聊了大概五分钟后,才递上存折办理业务。

  地点:建行大英山支行 时间:13时49分

  在建行海口大英山支行,也有多名顾客在等待。他们普遍反映,等待的时间要大约五到十分钟。顾客们认为,银行工作人员如果手脚麻利些,时间还可以更短些。

  在这里等待的一位刘先生向记者表示,银行,作为服务行业的一种,应本着“服务至上”的态度为市民办理各种银行业务,一些银行的“微笑服务”难得一见,连“工作人员去吃饭”都要市民用自己的时间来“买单”,这一现象应引起各银行有关负责人的重视。

  “不要在服务收费时是‘急先锋’,还美其名曰‘按国际惯例’行事,难道中午让客户排长龙办业务也是国际惯例吗?”储户陈先生说。

  本报记者 王焕娟 实习生 钟啸灵 杜玉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焕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