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人禽流感“杂交”极危险,钟南山警告——禽流感“人传人”就差一环

  广州消息中华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昨天指出:北方正值流感高发,而世界各地禽流感疫情有卷土重来之势。若两种病毒混合杂交,变异出可人传人的毒株,使得人禽流感在人群中大流行,将会引发极度危险的状况!因此,禽流感的防治重点是早处理、早预防,对病人要早隔离、早诊治,务必在源头控制疫情。

  钟南山介绍,禽流感的传播是呈立体式,先是在野鸟中含有低致病的流感病毒,带病的鸟类接触家禽以后,病毒又变成了高致病性的流感病毒,人与禽类频繁接触最终导致人染上禽流感病毒。从2003年至2007年,全世界共有269例人禽流感,死亡163人,死亡率高达60%。

  研究迹象表明,人类大流行的新病毒是人与禽类病毒基因片段在中间宿主发生重大转变而来,且是可以人传人的。“目前,提取的H5N1病毒的基因片段仍然是禽类的,禽流感人传人必须符合3个先决条件。”钟南山介绍,一是必须有新的病毒亚型,而且人体没有免疫力。二是病毒能在人体内复制并引起严重疾病。三是病毒有效地人传人。

  钟南山警告说,虽然目前禽流感人传人条件还是三缺一,但人类的流感一旦和禽流感同时爆发,那人传人的情况就极有可能出现。L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南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