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陈家兵新疆浴血斗歹徒娄风涛东莞火海救工友 河南两英雄家乡受表彰

  记者李晓敏

  本报讯与闯入邻居家的窃贼英勇搏斗,陈家兵倒在血泊中;为了救出两名工友,娄风涛两次冲进火海致使自己严重烧伤一度生命垂危。日前,曾感动了新疆和东莞两地广大群众的两位河南务工青年受到了来自家乡的荣誉表彰。

团省委、省青联授予陈家兵、娄风涛“河南省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并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向他们学习。

  35岁的陈家兵是罗山县高店乡高楼村人,两年前到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务工。2006年12月12日凌晨3时,陈家兵发现有小偷闯进邻居家行窃,他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在与小偷搏斗中胸部中刀倒在血泊中,被及时赶到的邻居送往医院抢救。经诊断,陈家兵肺部被刺破,动脉断裂,胸骨被刺断两根。

  26岁的娄风涛是扶沟县崔桥镇大娄营村人,在东莞市大岭山镇油厂务工。2006年2月19日晚上,油厂油罐起火燃烧,娄风涛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两入火海,先后救出两位工友,致使全身烧伤面积达90%以上,经过40多天抢救、6次手术才脱离生命危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家兵 | 娄风涛 | 东莞 | 东莞新世纪 | 河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