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文汇报

周正毅“二进宫”显示法治进步

  诸晓

  “疾风骤雨旦夕至”。在走出监狱大墙仅仅数月之后,又戏剧性地“二进宫”,周正毅的重陷囹圄,也算是一桩不大不小的新闻。

  从上海滩“小混混”到排名第11的沪上“首富”,周正毅的暴富,曾经演绎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神话。

现在愈加清楚,无论是涉嫌虚报注册资本,还是操纵证券交易价格,这个多年游走在证券市场和房地产市场间的投机客,其快速发迹从一开始就劣迹斑斑。甚至在三年牢狱生涯中,周正毅还以不轨手段谋求法外施恩,难怪困兽犹斗的他,一出牢门就图谋东山再起。

  但是,这一回周正毅恐怕很难轻易脱身。上海市人民检察院22日表示,上海检察机关在侦查上海社保基金案过程中发现,农凯集团原董事长周正毅涉嫌行贿及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虽然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周正毅的新案再起,实质与旧案一脉相承,由此显示这个满身污泥浊水的家伙,即便锒铛入狱也从未与罪恶有过彻底了断。

  其实,早在2006年1月,周正毅之妻毛玉萍因串谋造市等罪名被香港高等法院判刑三年半,香港廉政公署曾表示对该案的另一主角周正毅发出的通缉令仍然有效。本来就受“二进宫”困扰的周正毅既然又有案底在身,依法逮捕就是应有下场,也正好应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那句老话。

  不法企业主从来就是扰乱市场、危害社会的蠹虫,对一切不法分子决不姑息、依法严办,不让他们有侥幸立足之地,是对守法企业家和市场环境的最好保护。而周正毅的“二进宫”,正从一个侧面显示了法治的进步和民意的胜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正毅 | 上海 | 上海市.. | 上海中邦 | 上海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