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车主喜新厌旧 小区里“无主”自行车增多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叶宁实习生周游李贺)昨日,楚天都市报报道“犟爹爹赔车”一事后,引起众多读者共鸣,纷纷来电反映社区里,无主自行车很普遍——这些破旧自行车长期占据楼道、绿地、车棚,扔不得、搬不走,成为小区一大“公害”。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洪山长江社区看到,几处楼栋里停靠着十几辆严重破损的自行车。楼栋长张勤说,一年前,在整治小区环境卫生时,曾清理过一些碍事、严重破损的“无主”自行车,可一年后又冒出不少。在附近的政院社区,记者在居民带领下,仅走访了6栋居民楼,就发现了30多辆“无主车”胡乱堆放在楼道里。这些车零件毁损严重,车锁完全锈死,积满了尘土。长江社区居委会主任高桃英介绍,不少“无主”自行车,大部分都是主人购买轿车、助动车等新的交通公具后丢弃的。家住该社区的王女士说,前年买小车后,就再没用过自行车。几个月前,她发现楼下自行车的车座已不翼而飞,两个轮胎也全瘪了,也懒得管。懒得管是众多车主的普遍心态。中南政法大学外语系的王老师说,他曾想将两辆破旧自行车处理掉,可搬到旧货市场或推到街上找买主吧,都太麻烦。一放就放着了。社区干部反映,这些车居民放着又不用,你要是给处理了,人家又会上门讨说法。只好听之任之,伤脑筋。高桃英说,她们正考虑由社区出面,不定时组织旧车交易活动,请来旧车市场工作人员洽购,以解决旧自行车的出路问题。

  车辆停靠,考验方向盘文明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姚莹实习生马山河)家住民院路当代曙光嘉园的张先生近日心情本不错,终于拥有了自己的“私家车”。可令他烦恼的是,晚上回家,常找不到停车位。小区本不宽敞,停车位置有限。可一些车子停得横七竖八,有限的空间又被浪费了。家住鹏程花园的李女士也深有同感。常是这车停歪了,那车“将错就错”,后到的车就没地方停了。“‘方向盘’不讲文明,真是让人闹心。”李女士说。昨日,记者随机走访了一些小区,发现这种现象确实常见。在徐东大街中力名居小区,一辆面包车斜停,一车横跨两个车位;在欧洲花园,在“车库门前,请勿停车”的标识前,赫然停着一辆车。“停车不规范,影响他人,实际也是影响自己。”已有五年驾龄的王先生如是说。

  编后:

  旧自行车乱堆乱放,小车也是横七竖八地停靠,引来“新旧”烦恼一串。归根结底,都是只顾自己方便。生活不断进步,文明也当“与时俱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记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