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金转运珠奏响贺岁黄金曲 鑫荟金行转运珠热销港城

  新春在即,记者自多家珠宝金行了解到,一种被赋予了转运寓意的小黄金珠正在热销,还促销了编金珠戒指、手链、项链等的,大有“满城尽戴黄金珠”之势。

  记者昨天走访了鑫荟金行多家分店,虽不是周末,“转运珠”柜台前却十分热闹。

一位管理人员说,这种风靡全国黄金珠宝市场的金珠叫转运珠,据传拥有它可给自己和亲友带来好运。加之今年是60年一遇的金猪年,金猪和金珠又是谐音,因而愈发增加了人们的购买欲。据了解,金珠都在0.3克以上,按188元/克算起来,每个至少也要六七十元,并非特别便宜,可是仍有多个款式脱销。一营业员说,转运珠多为球形或橄榄球形,中空,可以串起来,最大的约5克,不过1克以内的最受欢迎。热销情况持续一个月了,元旦期间的顾客更多,甚至能排起久违的长队来。仅昨天一天,鑫荟金行购物城分店就卖出几十个,大多被用来馈赠亲友。小小的一颗金珠,不仅激活了岁末年前的黄金市场,还加深了人们之间的亲情和友情,令人称奇。

  转运珠的多少还被赋予了不同的含义:一颗代表“一帆风顺”,两颗代表“好事成双”等等。绝大多数顾客并不迷信转运珠真的可以“转官运、财运、好运和姻缘”,不过大家表示,很乐于在新春来临之际,通过这种方式给亲朋送上一份美好的祝福。记者 立群

  编辑:傅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