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印尼筹备庆祝春节 官方宣称军政界将有更多华人

  中新网1月26日电 印度尼西亚司法和人权部长哈米德·阿瓦勒丁日前表示,印尼新《国籍法》消除了社会对华族的歧视,纠正了社会对华人的错误观点。他还回顾了印尼原住民与华人交往以及族群文化融合的历史,并肯定华人对建设印尼所起的积极作用。

  据新华网报道,阿瓦勒丁在参加司法和人权部与印尼全国庆祝春节筹委会联合举办的“国籍与团结对话”座谈会上表示,印尼新《国籍法》规定公民权不再以族群、肤色区分,而是以出生地为依据,只要父母为印尼公民并属合法婚姻,其子女均享有印尼国籍。这一规定让印尼华人正正当当享受印尼国民的所有权利。

  印尼驻中国大使苏特拉查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印尼庆祝春节的意义,并强调从前华人只专注于经商是印尼对华人的错误政策所致。如今政府修改了歧视华人的政策后,未来20年至30年在印尼军政界出现华人将军和更多华人部长将完全有可能。

  据了解,2006年8月9日生效的印尼新《国籍法》取消了对华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在种族、性别和婚姻方面的歧视性条款,规定凡出生在印尼和未接受外国国籍的人均为印尼国民,所有种族和社群都享有同样的权利和义务。(叶平凡)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氏聪敏的华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