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金庸、陈经纶、霍金、丘成桐成为杭州市荣誉市民(图)

  中新网1月26日电都市快报消息,昨天,杭州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杭州市人民政府推荐的“杭州市荣誉市民”议案,决定授予查良镛、陈经纶、斯蒂芬·霍金、丘成桐“杭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武侠小说大师———查良镛(金庸)

  金庸与杭州:1937年,金庸考入杭州的一所高中学习,抗战胜利后,在杭州《东南日报》做记者。改革开放后,金庸常回杭州,并担任杭州市海外交流协会名誉会长,还曾受聘担任浙江大学人文学院首任院长。
1996年11月,金庸将投资人民币1400多万元建成的“云松书舍”及藏书,无偿捐赠给杭州市人民政府。

  荣誉市民授予理由:查良镛先生为杭州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推动中华文化普及方面起了重要作用。

  体育慈善家———陈经纶

  陈经纶,祖籍广东省新会市,1925年出生于香港,现为香港金满米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是爱国爱乡的慈善家和社会活动家。

  陈经纶与杭州:1991年,陈经纶先生一次性为杭州市少年儿童业余体校捐资港币2000万元(包括部分电脑设备),学校硬件得到很大改善。

  1993年,经市政府批准,该校被正式命名为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学校培养出了罗雪娟、杨雨、吴鹏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为杭州、为浙江、为中国争得了荣誉。

  荣誉市民授予理由:陈经纶先生为杭州作出了重大贡献,在体育事业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当代爱因斯坦———斯蒂芬·霍金

  斯蒂芬·霍金,1942年出生于英国,是当代最重要的广义相对论和宇宙论家,被誉为“当代的爱因斯坦”。

  霍金与杭州:2002年8月15日,霍金先生任浙江大学名誉教授,对杭州作了为期一周的成功访问,在此期间,霍金应邀作了题为“膜的新世界”公众演讲,在全国掀起科学探索的热潮,引起国际学术界、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对杭州市和浙江大学的高度关注和赞誉。

  荣誉市民授予理由:霍金先生在开展高层次学术活动、培养拔尖人才、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等方面为杭州市和浙江大学作出了重大贡献。

  国际数学大师———丘成桐

  丘成桐,1949年出生于广东,著名美籍华裔科学家,国际数学大师,世界数学最高奖“菲尔兹奖”获得者。

  丘成桐与杭州:丘先生先后20多次在浙江大学讲学、组织重大国际学术活动、指导学科建设和发展;向浙江大学数学系图书馆捐赠了6万多册原版图书资料;

  他在杭州领导举办了弦理论国际会议等30多个重大国际学术活动,引起国际学术界乃至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赞誉。他对杭州有着美好的印象与深厚的感情,有意在杭州定居。

  荣誉市民授予理由:丘成桐先生为杭州市和教育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作者:王佳佳)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金 | 金庸 | 丘成桐 | 斯蒂芬 | 查良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