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整脏治乱”树贵州新形象

  [代表委员建议]

  王琴代表:“整脏治乱”专项行动的启动,有了可喜变化。以前随处可见的乱停乱放、乱扔乱倒现象越来越少,群众对这些行为从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到绝不姑息。吴荣阳代表:“整脏治乱”工作必须纳入日常的工作议程,并建立一个长效的机制。

把工作分解到每个部门,只要部门“从我做起”,以身作则,忠诚履职,就是最好的长效机制。增强群众“城市为家”的意识,纠正一些不文明行为。要把看似“小事”的“整脏治乱”做大,才能树贵州新形象。

  人人都是形象大使

  傅家祥委员:随着蓉厦高速通道建设纳入议事日程,贵州同沿海地区路程上的距离将大幅度拉近,距离拉近了,更要在精神上、文化上、文明程度上拉近与先进地区的距离。从这个层面上来看,人人都是贵州的招商引资大使、文化大使、形象大使、旅游大使。建议制定大家都能接受、通俗易懂的行为规范,下大力气继续把“整脏治乱”工作搞好。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

  王园园、魏红杰委员:明年是北京奥运年,我省已经启动了拳击世界冠军邹市明奥运夺金计划。奥运会期间,将会有许多国内国际游客来到贵州,因此,继续大力推进“整脏治乱”工作,改善城乡面貌,抓好文明礼仪教育、培养公共卫生习惯、维护交通秩序、创建文明赛场,显得十分重要。[连线]“地面越来越干净,车子停得越来越有序、行人越来越遵守交通规则,你看新安装的白色交通栅栏,漂亮!贵阳越来越有花园城市的感觉。”开了10多年出租车的周一云师傅这样谈着自己的感受。他告诉记者,自己每天在贵阳市的大街小巷跑,一路看着街道一点一点越变越干净,看着小区环境越变越漂亮,看着行人越变越文明,打心眼里高兴。[背景]从2006年5月12日全省“整脏治乱”专项行动正式启动8个多月来,各地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得到加强,城区主要街道、车站码头、广场、居民区等重点部位基本实现全天候保洁,基本做到白天无暴露垃圾,人车违章率明显下降,一批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公厕、农贸市场等难点问题得到治理,交通干线卫生与秩序好转,公民的文明意识有提高。贵阳市、南明区、凯里市、云岩区、都匀市、铜仁市、余庆县获“整脏治乱”文明城市(区)、文明县城称号。 作者:孙晓蓉赵国梁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贵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