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商报

西安三环主线明贯通(组图)

三环灞河桥与在建的灞河亲水平台相辉映

  本报记者 赵雄韬 摄

  本报讯(记者 陈春平)记者昨日获悉,备受关注的西安市三环路系统工程主体线路将于明天全线贯通。西安市三环路工程总投资62.58亿元,主线全长71.02公里。该工程于2004年1月开工建设。

  据悉,三环路系统工程是西安城市道路网骨架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与我省“米”字形公路网相接,与西安市城市空间布局规划及城镇体系规划互相呼应,有利于大西安都市圈、关中城市群的形成。


  明日举行主线贯通典礼

  昨日下午,在金色夕阳的光芒辉映下,即将通车的三环路灞河特大桥格外雄伟。灞河特大桥是西安市三环路的控制性工程,位于西安市大型旅游开发项目———广运潭之上,与正在修建的广运潭5号亲水平台相映成景,是西安市的亮点工程之一。

  桥面上,筑路工人们正在忙碌着清理。48岁的孙运德参与了灞河特大桥的建设,据他介绍,三环路灞河特大桥是他参与建设的最雄伟、最气派的大桥。工人们清理桥面、路面,是在给即将举行的三环路主线开通典礼做准备。1月27日,开通典礼将在灞河特大桥上隆重举行。

  据介绍,三环路主线工程目前正在紧张地收尾,除少数施工点外,大部分路段、桥梁已经完工。

  全线实施封闭行驶

  在一位筑路工人的带领下,记者驱车进入三环路东段,穿越雄伟的灞河特大桥一路南下,沿途风光旖旎。对这条现代化交通要道零距离的体验,会让你强烈感受到西安的大都市气息。

  据介绍,在西安地铁建设立项前,三环路系统工程是建国以来西安市最大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也是最大的借用国外贷款项目。西安市三环路系统工程是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确定的2003年度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也是该行首次在我国贷款建设的城市交通项目。该系统工程被西安市委、市政府确定为“十五”期间城市建设重点工程。

  按照建设计划,2007年,西安三环路工程将主要建设辅助工程,并在今年年底前全线交付使用。在辅助工程建设期间,三环路主体线路开放通车。

  据悉,三环路系统工程全部完工后,全线将实施封闭行驶。

  三环路建成后不设收费站

  2007年,整个三环路系统工程建成后,将是西安市规模最大的市政道路,充满现代化魅力和都市元素。三环路不仅将缓解交通压力,方便千万市民的出行,而且会使西安市拥有现代化的交通标志。

  三环路的五大元素

  投资总额:总投资62.58亿元,是亚洲开发银行贷款资助的我国首个城市交通工程。

  线路走向:主线长71.02公里,环绕整个西安市区。东三环接北绕城高速向南跨越灞河,沿浐河走向,位于半引路以西,由北向南接南绕城高速,全长20.34公里;西三环从袁旗寨由南向北,沿皂河及汉城遗址西侧,向北延伸接新建机场高速,全长17.04公里;南三环与南绕城高速共线,全长17公里;北三环与北绕城高速共线,全长15.62公里。

  建设特点:全线设互通式立交12座,如咸宁路立交、长乐路立交、六村堡立交等,其中特大型立交为位于西三环的陇海铁路立交;分离式立交10座,有半引路、丰产路、石化大道等;跨河大桥2座,为灞河一号特大桥、灞河二号特大桥;另外还有人行天桥14座。

  设计时速:东西三环红线宽度100米,为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南北三环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

  交通网络:三条连接线工程,即朱宏路北延线、东二环北延线、北二环东延线,全长16.16公里,使三环路与二环路相连接,从而实现与整个西安市的交通网络一体化。三环路完工后,将与通过西安市区的210、211、310、108、312共5条国道连接,缓解西安市区交通压力,解决过境交通问题。

  南北三环辅道单向行驶

  据介绍,因三环两段与南北绕城共线,南北三环的建设主要是辅道工程。南北三环辅道铺设,是在主线两侧各修建一条幅宽20米的道路,原则上按内侧与绕城相距30米,外侧与绕城相隔50米建设,在个别地段不排除缩小与增大,相隔距离包括绿化带。

  建成后的南北三环辅道,与东西三环主线相连成环状,自成系统。辅道90%走地面,附近村庄道路直接连入辅道中。主线两侧辅道为单向行驶,每隔一段距离留有路口,方便车辆进行调转,南三环内侧辅道为从西向东单向行驶,外侧辅道为从东向西单向行驶,北三环正好与其相反。

  三环路为西安城市道路

  西安市三环路建成后将不设收费站。据介绍,三环路系统工程本身是一个投资巨大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三环路的建设不仅会改善西安市城市道路交通状况,而且还会带动西安市及周边地区的工业发展,带动沿线房地产、旅游、餐饮业等产业的发展,提升沿线两侧土地价值。

  据悉,三环路原先计划建成后实行收费还贷,但考虑到收费会大大减少车辆的通行和减缓周边经济的发展,因此政府决定建成后全线实行不收费通行,三环路将成为西安城市道路的组成部分。

  现代化安全环保路

  三环路建成后,全线铺设给水、雨水、污水、电力、电信、燃气等管线,以及道路照明、交通标志标线、绿化环保等设施;还将改善城市交通管理,安装交通信号灯和区域交通管理系统;改善公共汽车服务和设立公共汽车专用车道;进行道路安全审核以及制定道路交通安全战略等措施,减少交通堵塞,提高道路交通安全。

  为避免机动车辆增加,导致汽车尾气污染问题加剧,三环路还将提倡使用液化天然气,并设立加油(气)站,实行流动尾气检测计划,并制订空气质量管理和车辆尾气控制行动计划。本报记者 陈春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春平 | 西安 | 西安八中 | 西安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