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设立“爱心基金” 救助孪生遗孤
时间:2007年01月26日09:34 我来说两句

  2006年1月26日对于13岁的双胞胎姐妹小蓓和小蕾来说,是个黑暗的日子:父亲离开了人世,而此前母亲在她们出生时就去世了。这两个孩子以后的生活、学习怎么办?她们年迈的奶奶发愁,孩子父母所在的西电集团西安电瓷研究所的领导和职工也同样牵挂着。

  于是,西安电瓷研究所提出为两个孩子成立“‘蓓蕾’爱心基金会”并开展募捐活动后,得到了所有人的响应。2006年2月14日,基金会在本单位和外单位共募捐到8万多元,随后陆续增长到10万余元。在这个基金会的帮助下,双胞胎一年来生活、学习无忧。

  一对双胞胎的不幸遭遇

  对于双胞胎姐妹小蓓和小蕾来说,不幸的遭遇从她们一出生就“伴随”在身边:她们生下来的时候,母亲就因难产离开了人世。她们都没有叫一声“妈妈”的机会。

  从此,父亲带着她们跟奶奶生活在一起。父亲工资不高,奶奶年迈,是退休工人,每个月也就三四百元的收入。在亲戚的帮助下,这样的生活虽然艰苦,也过了下来。但2006年1月26日,父亲的突然去世再次重重打击了这个家庭。

  小蓓和小蕾今后的生活和学习怎么办?她们的叔叔家庭也不富裕,姑姑虽然条件好一些,但是供养两个孩子的生活和学习,也很吃力。两个孩子的父亲和母亲都是西电集团西安电瓷研究所职工,她们的困境引起了该研究所党政工团组织的重视。除了节假日到孩子家里慰问,还有没有更多的方式帮助这对双胞胎?

  经过研究,该研究所决定成立“‘蓓蕾’爱心基金会”,救助两个孩子至成年,并于2006年2月14日举行募捐活动。

  一次60个单位参加的募捐

  “在活动之前,我们给研究所各处室、单位所有职工包括已经退休的职工以及和研究所有关系的单位都发去了倡议书,号召大家为双胞胎募捐。”研究所党委书记程予齐说。

  2006年2月14日下午4点,募捐仪式在研究所的篮球场举行。在“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的歌声中,一张张代表着爱心的纸币被塞进了募捐箱。“当天我们所有18个处室捐款,358名职工以个人名义捐款。同时,有59家外单位也参加了募捐。还有一些职工的孩子、已经调离所里的人员,凡是知道了这个消息的都来捐,共募捐到8万多元。”程予齐说,当时所里提出,所级干部每人至少1000元,中层干部每人至少500元,党员每人至少50元,团员每人至少20元。外单位最多的一家捐了3000多元。

  将近一年过去了,总的算下来,基金会募捐到的资金共达10万余元。

  一个9人管理的基金会

  程予齐说:“基金会有会长和副会长各一名,办公室设在所工会,有一个专门账户。办公室有一名主任,6名成员。基金会每月给予每个孩子生活补助费100元;在初中学习阶段,分别给予两个孩子每学年的学费补助2000元;每人每年补助过节费400元;如果遇到特殊困难,基金会再给予适当补贴。”为便于严格管理,对于新收的捐款,需由工会签字后入账。工会、出纳、会计定时对账,确保账目准确。除以上规定之外,资金支付500元以内的,所工会可根据情况批准,超过500元的开支,经基金会会长决定或召开会议讨论决定。目前已经为这两个在高新区一所学校上初二的孩子发放了1万余元。

  孩子的姑姑说,研究所给了两个孩子很多照顾,全家人感激不尽,孩子也在大家的帮助下茁壮成长。这两个孩子也知道大家对她们的帮助,所以平时学习更加刻苦,成绩也不错。希望孩子能早日成才,报答社会对她们的关爱。本报记者 卫晓宁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