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盗车贼卖赃车专卖同村人 最高两千九最低七百元

  盗赃车专卖同村人 提醒:车主应给爱车安报警器

  北国网讯 不到半年时间里,一伙盗窃机动车团伙一共偷了12辆轿车和面包车。赃车大都被与犯罪嫌疑人金晓辉同村的一些村民买走,有人涂改了车的发电机号码后堂而皇之地开起了赃车,也有人借此生财,接连买了几辆赃车再转手出卖。

  昨天,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兴工派出所民警把追回来的8辆赃车返还车主。

  精心制作作案地图

  去年12月30日,兴工派出所民警温成春在社区走访时得到消息,有3个年轻人经常倒卖车辆。警方很快找到了这3个人的落脚点——和平区西安街某出租房,守候了一天一夜后,终于将犯罪嫌疑人金晓辉、路晓东抓获。这个盗窃团伙中的另外一个人叫于海波,民警很快将其抓获。

  在出租房里,民警发现桌子上有一张沈阳市城区图,图上被画上了很多标记。金晓辉、路晓东交代,这就是他们作案用的地图,他们专门寻找地处偏僻、安全防范不足的小区下手。屋里还摆放着一台电动机械,这是他们用来做撬车工具“万能钥匙”的机器。

  赃车卖给“破烂王”

  金晓辉等对盗车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他们3人是在网吧里认识的,从去年7月起共盗窃车辆12辆。

  金晓辉是沈阳市苏家屯区姚千户屯镇杨千户屯村人。兴工派出所所长梅雪峰告诉记者,大部分赃车都被金晓辉等卖给了与金晓辉同村的村民,最高卖了2900元,最低只卖了700元。有一次,由于赃车上没油了,他们随手就把这辆面包车卖给了一个收破烂的人。他们平时在村里常四处打听谁家要买车,要买什么样的车,然后就去寻找偷盗的目标。由于村里人不用豪华车、高档车,他们就专门寻找海狮面包车和桑塔纳轿车等。他们盗来的12辆车中11辆已被卖掉了,另一辆车被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送给了父亲用。一名犯罪嫌疑人告诉记者:“因为不少人都想贪便宜,所以我们的赃车很容易出手。有一个村民把面包车的发动机号码、车架号都磨掉了,又把车内装饰做了改动,他自己开上了这车。”

  警方介绍,村民白某一个人就购买了3辆赃车,他把其中两辆车转手卖给他人从中牟利。当民警追缴赃车时,他大声喊叫:“我买车是花了钱的,没毛病。”在因涉嫌收赃被警方刑事拘留后,他才表示:“我也觉得这些车太便宜了,应该有问题。”

  车主应给爱车安报警器

  派出所副所长王刚指出,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购买二手车必须要经过两个途径,一是要办理过户手续,二是要在指定的交易市场进行交易。

  昨天上午,民警与失主办理好交接手续后,失主们高兴地领回了自己的车。警方提醒车主,为避免车被盗,要把车存放到车库内,给车安装报警装置,在车的有关部位多加一把锁,使窃贼不会轻易得手。

  记者 关宏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晓辉 | 路晓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