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评·综述

山西平定教育局局长:寒假应改两个月可节约煤

  平定教育局局长语出惊人:学校寒暑假应改为“寒二暑一”

  本报讯 (特派记者 贾彦卿)“暑假放假二个月,寒假放假一个月,这种几十年一贯制的学校放假制度早该改一改了!应改为寒假放二个月,暑假放一个月。

”日前,阳泉市平定县教育局局长郝建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语出惊人。

  郝建平表示,暑假放假二个月,寒假放假一个月,这是我国沿袭了几十年的学校休假制度,而且是全国“一刀切”,但仔细推敲,这种制度却不科学,也不符合实际。中国南北温差大,南方温度高,暑期放假两个月是完全应该的,可是在北方地区,情况就大不相同了。每年9月份暑假结束,学校开学时,天气早已经大大转凉。冬季,让学生在校多呆一个月,就需要消耗大量用于取暖的煤炭,且安全隐患大,老师们就需替学生宿舍的取暖安全问题多担心一个月。特别是在农村的寄宿制学校,学生宿舍大多数是用火炉取暖,宿舍里住着十来岁甚至才七八岁的小学生,生怕他们用火不慎,发生煤气中毒。老师们夜不能寐。再加上,夏天昼长夜短,冬天夜长昼短,寒假多放一个月,对那些离家远的走读生也是一件大好事。

  他说,如今,买一吨炭需要四百多元。试想,如果寒假多放一个月假,不是既可以节约大量用于取暖的煤炭,让学生少交点取暖费,又能让走读生少走点夜路,让老师们少操点心吗?(来源:三晋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玲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建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