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聚焦

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公交一卡通收退卡费没道理

  北京副市长吉林:公交一卡通收退卡费没道理

  在昨日举行的北京两会政务咨询会上,北京市副市长吉林针对公交一卡通退款难表示:收取退卡费的做法没有道理,并要求公交部门应妥善解决此问题。另外,审计部门也将对公交IC卡的成本进行审计。

  公交是北京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尤其是公交票价降低之后,北京市交通委称,每天多了75万乘客,日均乘客达1100万,其中约有85%的市民是使用公交IC卡乘车,目前,北京市公交一卡通已经卖出超过800万张,但退卡难的问题却一直存在。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北京余额超过100元的一卡通退款困难,遭遇退卡说明不清、退卡地址不详、退卡服务点极少、强制收费等多重尴尬。资料表明,当前已有800万市民购买了一卡通,全市共有500多个售卡发卡网点,却只有12个退卡网点,如果要退余额超过100元的卡,只能到全市仅有的两家服务中心办理,同时要被收取10%的退卡费。相关部门解释说,此举是为了避免有关人员避税或借此洗钱。

  在昨天的两会政务咨询会上,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对此表示,收取退卡费这种做法没有道理,对于借此洗钱的行为,应该想别的办法进行处理,公交一卡通有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将尽快解决这些问题。

  关于公交一卡通押金的问题,北京和上海都存在很多质疑的声音,上海的“一卡通”押金利息问题披露后社会反响很大,维权呼声很高;北京去年也有中国政法大学一学生起诉一卡通20元押金规定不合理的案例,对此,北京市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有关负责人向媒体透露:目前北京市审计局准备就IC卡的成本进行审计。(钟文)

正方
反方
应该,收退卡费之举是为了避免有关人员避税或借此机会洗钱,充值得到发票后再退款的现象发生。 不应该,退卡费属于强制收费,对于借此洗钱的行为,应该想别的办法进行处理而不是收老百姓的钱。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