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长春速冻水饺“裸”卖将被叫停 等待商务部审批

长春速冻水饺“裸”卖将被叫停 等待商务部审批

散装水饺可能退出市场 记者 郭诺 摄

  速冻水饺“裸”卖将被叫停等待商务部最后审批

  [提要]: 超市里出售的散装速冻水饺、汤圆,因其价格低廉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但是,这些速冻食品是哪生产的、过没过保质期、是否被污染,消费者都一无所知。

  本报讯(记者 张林林) 昨日,中国商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速冻面米食品行业标准》已经正式出台,6月份将实施,届时,不经过预包装的速冻面米食品将不得销售。

  散装水饺等食品卖得火

  “速冻水饺,三块一斤。

”昨日上午,长春某超市的水饺摊位前人气很旺。一个长条冰柜里面装满了各种馅的水饺。“这是哪生产的,没过保质期吧?”记者问。促销员说:“厂家的货,一年都不会坏。”

  除水饺外,其他速冻面食产品如馄饨、汤圆等都占据各自速冻食品的半壁江山,散装卖的都相对较火。相对于这边的火热,旁边包装精致的袋装水饺摊位前却有点冷清。

  散装食品污染问题突出

  中国商业联合会标准处曹德胜处长告诉记者,近年来,超市散装食品污染问题凸现,部分超市所出售的速冻水饺、馄饨等面米食品,消费者拿在手里又放下,容易造成二次污染;有些速冻面米食品过了保质期仍在卖,又很难监管,这就给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带来隐患。为此,中国商业联合会出台了《速冻面米食品行业标准》,按此规定,超市所有的散装速冻面米食品必须经过预包装才准予销售。不过,该标准要等到六月份才能实施,一方面等待商务部的最后审批,另一方面给超市及商家缓冲的时间。

  超市称不影响总体销量

  对此,一家超市的负责人表示,在超市里,散装速冻食品受到消费者的欢迎,顾客可以不受斤数、数量的限制,随意购买,如果禁止销售散装速冻食品,会给消费者带来不方便。但该负责人同时表示,超市总体销量不会因此而下降,如果散装的不让卖,袋装的必然多卖。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