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以色列总统敲讲桌轰记者

  以色列总统敲讲桌轰记者

  暂时停职的请求获批准,总理奥尔默特呼吁他辞去总统之职

  昨日,以色列议会委员会批准了总统摩西·卡察夫暂时停职的请求。此前一天,面临强奸和滥用权力指控的卡察夫举行新闻发布会,他言词激烈,捶打讲桌,要求与他口角的记者“滚出会场”,发誓为澄清事实“战斗到最后一口气”。

虽然他信誓旦旦,但催促他辞职的人越来越多,其中包括总理奥尔默特以及多名内阁部长。

  受性丑闻影响,以色列总统卡察夫近来避免公开露面,基本待在耶路撒冷的总统官邸内。

  哪怕这变成“世界大战”

  在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卡察夫情绪激动。他朝一名记者大喊大叫,声音嘶哑,不时用拳头重重击打讲桌,做出愤怒手势。他埋怨媒体穷追不舍,给他带来灾难,并要求与他发生口角的那名电视台记者“滚出会场”。

  卡察夫竭力为自己辩解,用“政治迫害”、“麦卡锡主义”等词汇谴责对他的指控。他说,自己“没有做他们强加于我的任何事”,“不要相信诽谤和谎言,事实只有一个……我受到了以色列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攻击”,即便这场抗争最后变成“世界大战”,他“也将战斗到最后一口气,澄清事实”。

  卡察夫出生在伊朗,他还暗示,针对他的指控是种族主义。

  弹劾程序即将启动?

  卡察夫愤怒的演讲结束几分钟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说:“在这种环境下,我认为总统不能继续履行职责,他(卡察夫)必须离开总统官邸。”

  以外交部长兼司法部长齐皮·利夫尼当天也呼吁卡察夫辞职。利夫尼在声明中说,虽然卡察夫受到的指控有待证实,但“他不该在总统办公室发动自证清白的战斗。”

  公共安全部长迪克特尔也说,卡察夫“决不能抱住职位不放,连几个月也不要逗留”(卡察夫的总统任期应到今年7月结束)。

  以色列反对党梅雷兹党议员泽哈娃·加隆说,已有30名议员签字,“如果总统不立即宣布辞职,我们将启动弹劾程序”。

  以色列议会发言人吉奥拉·波兹说,卡察夫暂时停职的时间最长可达3个月。卡察夫认为,法律没有要求他现在辞职,但如果遭到起诉,自己将立即辞职,“不在这座房子(总统官邸)里多呆一秒钟”。

  新华社 傅云威

  以色列民意调查

  过半民众要他走人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媒体昨日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七成受访者认为总统卡察夫应立即辞职。

  以色列《新消息报》委托达哈夫研究所调查了516名以色列选民,结果71%的受访者认为卡察夫应该立即辞职。据悉,此次调查的误差率为4.4个百分点。

  《青年报》当天公布的另一项调查显示,在400名受访选民中,66.7%的人认为卡察夫应立即辞职,20.9%的受访者认为卡察夫不必立即辞职,还有2.4%的受访者没有表态。

  图:

  24日,以色列总统卡察夫在新闻发布会上做出愤怒手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察夫 | 奥尔默特 | 利夫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