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男单半决赛被费德勒剃光头 罗迪克习惯性崩溃

  本报讯(记者窦俊)去年大师杯赛上的那三个赛点以及库扬精英赛上的胜利究竟能证明什么?所有从这两场比赛中看到罗迪克可以撼动费德勒天王地位的人、包括罗迪克自己,又一次陷入绝望。罗迪克说他已经觉得和费德勒之间的差距缩到最小,但瑞士人用一场仅仅83分钟的比赛、3比0的完胜告诉世界,还有他的总是自信过度的对手:他们之间的鸿沟,依旧无法跨越。

  6比4、6比0、6比2,这是北京时间昨天,澳网男单半决赛头号种子费德勒送给6号种子罗迪克的比分。整场比赛美国人只发出了4记ACE球,而费德勒有10个。不是他的发球武器变钝了,而是瑞士人的接发球能力太恐怖,平均202公里的一发时速和165公里的二发时速,这是罗迪克惟一比费德勒出色的数据统计,但在他的发球局,费德勒创造的7个破发点全部拿下,100%的成功率。而罗迪克,只在首盘,有过一次破发。

  “比赛的最后,我已经完全心灰意冷,只是站在那里,觉得痛苦和懊恼。”坦率的美国人,他并不试图掩饰自己的狼狈。罗迪克说康纳斯在赛后递给他一瓶啤酒,师徒二人相对无语。自去年温网后开始执教罗迪克,康纳斯对弟子的帮助有目共睹,尤其是网前球处理能力的提高被罗迪克认为是他可以和费德勒一争高下的关键。但昨天,不断来到网前的罗迪克却只能眼睁睁看球一次又一次成功地穿越,31次上网,他只得到了9分,29%的成功率,而费德勒仅仅上网11次,就得到了10分。

  “我知道他(罗迪克)说过关于差距的那些话。”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费德勒,是不是觉得与罗迪克之间的差距,有美国大峡谷或者太平洋那么宽,但瑞士人礼貌地回答:“其实我也能感觉到他的进步,在去年的美网、上海还有库扬赛上,他都发挥得非常好。甚至来到墨尔本,我们一起训练时他还击败过我。只是到了大满贯比赛中感觉会有点不一样,大家不应该对他太多苛责,这只是一场他应该忘记而我会记住的比赛罢了。”

  被记住的还有费德勒对罗迪克的13胜1负战绩,6轮比赛未失一盘,带着35连胜的成绩,费德勒职业生涯第11次晋级大满贯决赛。决赛中的对手将在今天另一场半决赛哈斯与冈萨雷斯之间产生。

  图:

  罗迪克赛前有多自信,此时也就有多失落。 IC图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迪克 | 费德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