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国赛成马良行审判席 克劳琛尽早主政只欠东风

  四国赛狼烟四起,女足帅位的博弈正处冷战阶段。26日午后,马良行斜卧病榻剔板牙之时,德国顾问克劳琛将指手画脚操控中英之战。

  诸多迹象已经显示,在各方势力交锋之下,四国赛已经成为马大帅的审判席,而享用25万美元的克劳琛主政女足已不可逆转,要么垂帘听政,要么立马掀开帘子坐上帅椅。

  必须指出,马良行称病远赴上海滩休养,其架势多少有点不管不顾味道。大战在即,在上级领导看来,小马有临阵脱逃之嫌。如果说袁帆开除事件只是导火索,领队与主帅的冲突只是台前的较量,幕后病根则是小马与不喜欢他的某位足协领导的一次正面交锋。

  错误的时间选择错误的方式发飙,马良行返回上海之举,其实已把自己架上了刀山。前方是广州城的冲天大火,黄浦江的远水难以浇灭。亚运会战役的惨败,马良行原本不稳定的位子早已摇摇欲坠,也给了别人大张旗鼓整风的机会。此时,即使再信任他的足协大领导,也只是隔山打牛或者是隔岸观火。毕竟,马家军亚运会的表现,根本让人看不到奥运夺牌希望。

  更要命的是,女足内部勾心斗角之风日盛,等于让人名正言顺整风。有传闻说,亚运会期间有人几乎到动手的地步,据说小马原本借整风严肃教育一下一名绝对主力,可最终却是拼命三郎袁帆被开。于是,也就有了小马称病离开听候领导发落的局面。

  作为一名纵横中国足坛数十年的老牌教练,马良行在体育圈同样有着很深的人脉,这也是总局发出稳定压倒一切的指示。当然,奥运战略面前,谁也不会明确表态。这也给足协处理马良行很大的回旋空间。

  既要维护马良行的颜面,又不能让女足停步不前,四国赛很像是马良行的审判席,克劳琛主事已经变得很明朗。在总局和足协相互暧昧的态度下,四国赛其实失去了博弈的筹码。

  当然,成绩好坏则决定了克劳琛角色的不同。如果中国女足四国赛夺冠,而马良行迟迟不归,足协领导可以名正言顺扶克劳琛上马。一旦女足四国赛成绩不堪入目,迫于舆论压力,足协将劝说马良行回位,而克劳琛还需一段时间过渡,暂时以垂帘听政的方式改造中国女足,马良行名为主帅,实则属于执行主教练的角色。

  经历此番小马病倒风波后,中国女足脆弱的心理开始心乱如麻,战斗力可想而知。但是,在普遍生存恶劣的女足大环境下,包括训练津贴和比赛奖金在内,国家队一年的俸禄可抵在俱乐部的五年之多,姑娘们不会拿自己的钱途开玩笑。尽管小团体仍未铲除,但在大敌当前需要养家户口之际,女足姑娘们还是能认清形势,在四国赛中殊死一搏的。

  女足亚运会溃败后,除了媒体寄予小马同情和爱护外,多数球迷更倾向克劳琛上台,毕竟荷兰世青赛留给国人的记忆太甜蜜了。另外,当女足内部搞小团体时,一名见过大世面的德国教练,更能大刀阔斧以状态实力用兵,中国人讲究人情的东西可以少考虑一些。

  就目前中国女足现状而言,克劳琛也比马良行更适合主政。充沛体能和富有攻击性的战术世女足最欠缺的,战术方面克劳琛是个大师,而他正在向德国足协申请一名体能师。双管齐下,中国女足提升实力值得期待。目前克劳琛最需要做的,是尽快熟悉女足,真正做到心中有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