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内蒙古去年完成生产总值4790亿元 增长18%

  09:08:30东北新闻网在25日举行的内蒙古自治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自治区政府《关于内蒙古自治区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印发全体代表进行审议。

  报告显示,过去的一年里,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地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全面加强新农村新牧区建设起步阶段的各项工作,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经济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经济效益明显提高,全区经济继续快速健康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圆满完成了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预期目标。初步统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4790亿元,同比增长18%。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358元,比上年增加1221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2%;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342元,比上年增加353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

  去年,全区宏观调控成效明显,叫停43个项目并在媒体上公布,对92个项目进行限期整改。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开局良好,试点工作全面启动,3个嘎查村列入国家新农村建设试点范围,自治区选定的100个试点嘎查村建设方案全部完成,4个旗县被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支农资金整合试点范围。产业结构逐步改善,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进一步巩固,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快速增长,服务业运行平稳。全区经济效益不断提高,发展后劲持续增强,改革开放步伐加快,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得到加强,总体经济运行更加健康。

  报告指出,今年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是: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经济社会的薄弱环节,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文/戴宏(新华网-内蒙古日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蒙古 | 社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