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粤手机单向收费年内实现 电话用户实施“实名制”

  手机用户“单向收费”得到政府明确支持。在昨天举行的2007年广东省通信业工作座谈会上,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古伟中首次提出,今年将推动移动电话单向收费的实现。

  推动不同种类优惠资费

  昨天,电信、移动等六大运营商领军人全部出席会议。

古伟中表示,今年省通信管理局将鼓励和支持企业进一步降低电信资费,推出移动电话单向收费等不同种类的优惠资费,这是通信监管部门首次对手机“单向收费”支持的表态。目前,广东移动、联通两大运营商已经在部分品牌实现“接听包月”的收费方式,如某套餐为20元包接听市内或省内所有来电。但专家认为,真正的单向收费应该是无条件、不分时间和地域,完全免除手机接听的费用。

  同时,省通管局自去年起对电信资费管理方式实施改革。广东移动在全球通首次推出接听包月的八大套餐,广东联通也在其个别品牌实现接听包月。据透露,此前广东运营商已经调整部分地区的电信资费“营业区”,逐步落实手机用户自主选择资费方案,即“带号转品牌”的改革。

  打击违法短信停机4万部

  今年,通管局还将重视消费者的依法维权行为,督促企业解决好用户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如信息不公开、不透明、乱收费以及业务捆绑销售和限制用户选择权等问题。据统计,至去年底,省内移动运营企业对违法违规发送不良短信息者采取停闭短信息服务功能措施达到388万台次、依法停止手机通信服务4万多部,违法不良短信息传播受到有效遏制。

  古伟中表示,今年将推进电话用户“实名制”及网络信任体制的建设工作。最新统计显示,2006年,广东省电信业务收入近990亿元,同比增长近9%。目前,广东电话用户数为已达1.07亿户,占全国13%,其中手机用户超过7000万户。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伍健文、石易)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伟中 | 方式 | 手机 | 广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