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300万观光客春节访申城

  本报讯(记者陈敏华)春节黄金周的即将到来又拉开申城的忙碌,昨天,市政府召开上海市假日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布局春节黄金周工作。记者在会上获悉,春节期间,上海预计接待观光游客300万人次左右。

  市民出境游预计增幅

  春节历来都是市民出游,尤其是出境旅游规模最大的一个黄金周,根据2006年的统计数据,上海共组织出境旅游团1934个,总出境人数达到38957人。

虽然2007年春节的出境游客还没统计,但根据各大旅行社的报名情况来看,2007年预计将有一个比较大的出境增幅。

  另外,根据近年春节市民出游方式的变化,自助游、度假休闲游、乡村游、生态游等旅游方式成为比较集中的选择。市旅游委表示,散客出游的特点就是人员分散、随意性大、保障条件差,因此各类分散的旅游安全事故风险防控的难度更大。

  春节下雨下雪概率增多

  根据气象单位的预计,近年春节期间相比往年,气温将偏高1℃左右,气象界人士表示,由于南方暖湿气流影响,今年春节黄金周降雨雪的概率将比往年多,同时暖湿气流可能造成大雾弥漫,影响车辆正常出行。

  记者了解到,为了防范春节黄金周期间的旅游安全,旅游相关部门将在近日进行安全大检查,对重大危险源、各类公共突发事件、重大设备设施、重大聚集型活动和重点景区、重点地段的安全进行监控。除此之外,还将严查旅游车辆和游船,同时加大对出境旅游、自驾车旅游的安全引导和应急救援准备。

  提醒

  节间谨防传染病

  二月正逢新春佳节,期间市民应格外注意呼吸道传染病和甲、戊型病毒性肝炎预防。昨天,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二月份的疾病预报。

  疾控专家提醒市民:春节期间,市民应生活有节律,注意食品卫生,避免大吃大喝,疲劳过度。根据季节特征,此间也是流脑、猩红热好发季节,儿童作为主要感染对象,可接种A群流脑多糖体疫苗预防。

  (记者朱文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春节 | 旅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