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沪唯一发现陨石41年来首度露面

  本报讯(记者胥柳曼)宇宙碰撞的产物,41年前降临上海长兴岛!在昨天上海科技馆举办的科普大片《宇宙大碰撞》首映式上,两块总重26公斤的陨石首次亮相。据悉,这是迄今为止在上海地区唯一发现的两块陨石。

  据介绍,这两块陨石是1966年夏天落在长兴岛前卫农场北部江边的,其重量当时在我国发现的石陨石中名列第二,目前最新的排名是第六。

两块陨石一大一小,重的那个达到20公斤,熔壳呈现黑色。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已被确证降落的陨石为67次,其中石陨石39次,铁陨石26次,石铁陨石2次。而长兴岛陨石,属于含铁量较高的石陨石。

  由于种种原因,“天外来客”被“藏”了41年。因其间只收集了国内外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陨石标本,展览没有办成。由于陨石是在文革时期被发现的,因而没有详细收集陨落时的现场证据。上世纪90年代初,上海自然博物馆为开展科学研究而重返现场,却发现海边已是一片芦苇荡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