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英国变废为宝出新招:利用死去的奶牛环保发电

  中新网1月26日电在提倡环保、变废为宝的今天,风力发电、水力发电、太阳能发电、沼气发电都已变得不再陌生。但你可曾听说,死去的奶牛也能发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为了合理利用生物能源,英国苏格兰阿伯丁郡正在兴建一座投资2400万英镑的生物能源项目。

这座位于阿伯丁郡金托尔镇附近的生物能源发电厂,旨在于通过燃烧废弃的动物产品来为英国国家电网提供电力。动物尸体则由当地屠宰场提供。

  这家名为TheOranGroup的公司计划在苏格兰建立第一座以生物量材料为动力的可再生能源工厂。这座正在兴建中的生物能源发电厂的前身是一座于2004年关闭的炼油厂。此前,这座炼油厂因被附近居民抱怨气味难闻而被迫关门。

  Oran公司表示,由于要安装最新式的生产设备,完工后的生物能源发电厂将不会产生任何异味。该公司称,新的发电厂将安装一台巨大的蓄热式焚烧炉,这种焚烧炉1,000摄氏度的高温能在2秒钟内将生物原料彻底焚烧。

  据悉,该公司还表示希望能在夏天获得政府批准,将动物副产品作为生产原料,并在未来两年内达到能满足9,000户人家用电需要的发电水平。

  目前这个想法已经得到了英国副首相等多名高层官员的欢迎。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