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上海青年报

美军微波武器500米外能灼人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军方多年来一直在开发一种新式微波射线武器,它能远距离击中目标令人瞬间产生剧烈灼热感,却不会遭受致命伤害。24日,这一代表美军科技未来发展方向的新型武器在佐治亚州穆迪空军基地首次向媒体公开展示,它有望被应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等战乱地区。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种微波武器安装在装甲车上,能通过碟形卫星天线定位,向目标发射出隐形的高能电磁束。其有效攻击距离超过500米,人的皮肤表层会在瞬间感受到54摄氏度的灼烧,从而被迫立刻逃避。

  美国国防部非致命性武器项目负责人海姆斯说,这种应用了“主动压制系统”的武器射出的微波对人体皮肤的穿透深度约为0.4毫米,一旦目标离开微波射线的范围,痛感便会消失,不会造成永久性伤害,属于非致命性武器。据悉,在接受了试验的1万多人中还没有人受到需要进行医治的伤害。

  目前针对人类目标的非致命性武器包括豆子袋和橡皮子弹等,但它们的有效攻击距离都太短,而美国防部认为,“这种突破性的技术赋予了美军目前所不具备的能力”,特别适用于在城镇发生冲突时驱散大规模人群,或用于美军基地和港口的安全警戒,也可以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冲突地区大显身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