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上海青年报

厄女防长上任十天空难身亡 直升机空中相撞酿惨剧女防长与女儿双双殒命

  据《中国日报》报道厄瓜多尔总统发言人24日表示,国防部长拉里瓦和她的女儿当天在一次直升机相撞事故中丧生。拉里瓦是厄瓜多尔历史上首位女国防部长,上任时间还不满十天。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两架空军直升机24日在位于厄瓜多尔西部、太平洋沿岸的曼塔空军基地附近相撞,其中一架飞机中载有拉里瓦和她17岁的女儿阿维拉。

厄瓜多尔总统府发言人卡洛斯当天证实了空难消息。美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的发言人表示,驻扎在曼塔空军基地的美军消防队员迅速赶到了事故现场。

  据厄瓜多尔副总统莫雷诺说,遇难的还包括五名军人,除了两名直升机驾驶员,另外三人的具体身份还未确认,但可以确定其中没有军方高级将领。莫雷诺还说,他收到的军方报告称,这是一次不幸的意外事件。

  作为最受民众欢迎的内阁成员之一,拉里瓦的突然遇难也给刚刚成立的科雷亚政府造成了不小的打击。据悉,科雷亚总统在获知消息后,立刻飞往了曼塔空军基地。他在电视讲话中表示对拉里瓦的遇难表示哀悼,并宣布成立特别调查委员会,查清事故的原因。“我们将要求盟国协助我们展开事故调查,有国外的参与,就不会有人对调查出的真相抱有怀疑了。”

  现年50岁的拉里瓦曾任大学老师与该国社会党领袖,今年1月15日刚刚宣誓就职,成为厄瓜多尔历史上的首位女国防部长,也是首位没有服过兵役的国防部长。科雷亚总统去年任命了包括拉里瓦在内的7名女性内阁成员,他表示这样做是为了在厄瓜多尔这个南美洲国家推进男女平等。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