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去年整体下跌5.6% 今年全国车价预计再跌5%-7%

  本报讯 (记者笪莉萍)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全国乘用车价格下降了5.6%,其中降价幅度最大的则是伊兰特、凯越所在的中级车市场,这是记者昨日从知名行业网站“网上车市”的一份年度汽车研究报告中获得的消息。

该报告是网上车市通过对全国1300-1500多种乘用车进行数年的市场价格监控、分析而来。

  去年,A级车(中级车)的价格下跌幅度最大,去年12月较去年1月平均价格下跌了7.2%,其价格下降幅度大于2005年,其中伊兰特、凯越、福美来、富康、桑塔纳、颐达、骐达、思域等中级车主力车型的价格下降幅度更是超过了8%。网上车市总监华雪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去年有不少颇有实力的中级车,例如骏捷、速腾、新宝来等相继上市,给原有车型增加了压力,也使得中级车市场成为乘用车中市场容量最大、竞争也最激烈的级别。

  此外,随着油价的上涨,小型车市场在2006年倍受关注,竞争也不断加剧,2006年小型车的价格下跌幅度也相对较大,仅次于中级车达到6.6%;高级车的整体跌幅则为5.5%,不过像雅阁、蒙迪欧、君威、索纳塔等高级降价幅度仍超过了7%。

  与国产车全面下跌不同,去年的进口车价格出现分化。跟年初相比,2.5-3.0L的越野车价格下降了5.6%,由于这个区间集中的车型较多竞争激烈,因此价格下降幅度偏大;相反,3.0L以上排量越野车受消费税上调影响,价格却出现大幅上涨。

  业内专家认为,继2004年全国乘用车出现13.8%的暴跌之后,近几年车市的跌幅也处于稳定状态,而由于2007年政策方面比较稳定,因此他预计2007年乘用车市场仍将会有5%-7%的整体降价幅度,其中A级中级车仍将是降价幅度最大的区间,B级高档车则会受凯美瑞、荣威、迈腾等的冲击,竞争将更激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