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的锁定白电“二当家”战略

  借聘请国际知名影星巩俐为形象代言人之际,美的制冷近日在上海高调对外公布了冰洗产业战略,即到2009年,美的旗下冰箱、洗衣机将双双跻身于行业前两强。

  “前两强”目标,与几天前美的家用和商用空调分别在南京和广州召开的年度经销商大会主题也完全一致。

多个行业观察人士认为,除了引进高盛战略投资,公布高管丰厚股权激励机制,购并重组美的电器(000527.SZ)三大主业外,美的制冷集团已经形成了继青岛海尔后国内最大最完整的白电产业集群布局。

  家电网主编李韬认为,美的在岁末全新推进白电“二当家”战略,可以看作是整个白电市场积蓄能量,加剧资本和品牌双重震荡整合洗牌的助动力之一。

  美的冰箱掌门人李士军向记者证实,美的目前已确定在冰箱领域形成“美的、荣事达、华凌”三品牌并驾齐驱,在洗衣机业务上“美的、荣事达”双品牌差异化竞争战略。李士军同时也坦言形势不容乐观:以冰箱为例,前有海尔、科龙、新飞、美菱四大家族为第一集团,以及西门子、松下、LG组成的高端阵营,后有众多区域杂牌及OEM厂商虎视眈眈,“美的多品牌战略唯有见缝插针靠差异化细分市场”。

  不过李士军认为,美的的优势在于持续研发营销投入巨大,且前期苦心经营的三大品牌资源整合初见成效。“到明年底美的冰箱三大生产基地完成增资扩能,总产能将达到800万台。”洗衣机方面,投资逾10亿元的美的合肥洗衣机工业园年内建成投产,将使洗衣机年产能突破400万台。

  相对主要竞争对手早早在品质、服务上树立口碑,新年伊始,美的制冷集团董事长方洪波向本报记者证实,美的将明确回归“技术立身”的核心战略路线,避免陷入价格战泥潭。

  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霍杜芳认为,随着西门子、松下、三星、LG等洋品牌全面进入,中国冰洗产业将面临跨国企业本土化和中国企业国际化的激烈碰撞。但也有人士称,美的要在冰洗领域跻身海尔为首的第一集团,同时超越空调龙头格力,除了自身加大投入外,还得看对方是否会“犯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李士军 | 水楼坑.. | 疯人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