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沪指大跌117点下跌空间还有多大

  本报记者 薄继东

  多空分歧进一步加大

  昨天9:30,进入连续竞价交易后,两地股指曾经有过两小波反弹,但是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均未能收复失地。受此影响,大盘拐头向下,并刷新了开盘时探出的低点。

其后,两股指逐波回升,至13:43左右再度接近周三收盘位。然而,接下来的却是大盘的杀跌行情,终盘股指几乎以全日最低点报收。

  记者就昨日大盘不尽人意的表现和投资者关心的话题采访了部分业内人士的观点,得到的结论并不完全相同,多空分歧同样存在于分析师之间。

  万国测评的董事长张长虹对记者说,昨日大盘的暴跌,主要是因为前期股指上涨得过快的原因。张先生表示,最近媒体对投资风险的提示比较集中,券商的服务又跟不上成交量的猛增,短线出现回调完全正常。

  张长虹认为,后期比较理想的走势是,花几天时间在现有位置附近盘整,让大家调整一下心态,随后再度走强。张先生认为,目前的市场结构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因此将来股指重新走高是有基础的。不过,他并不认为,今天上证综指能一下拔高,并挑战3000点。

  港澳资讯的注册分析师陈晓栋看得更空,认为上证综指当有200-300点的下跌空间,股指大约能回落至2600-2700点,30日均线当有一定支撑。他表示,其间个股仍会比较活跃。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昨日大盘的急跌早在意料之中,根本不会影响上证综指后期冲击3000点的趋势,不排除今日低开探低后随后马上拉起的可能性。

  昨日究竟为什么大跌?

  记者注意到,国家统计局昨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居民消费价格(CPI)上涨1.5%,其中12月份上涨2.8%。其中,12月份的CPI增幅大大高于市场的预期。经济学家认为,这可能促使央行在第一季度加息27个基点。加息的阴影,是导致昨日大盘低开和进一步走弱的原因。

  再者,近日与股神巴菲特齐名的国际著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发表A股存在泡沫的言论,也是促使沪深两地股市大跌的原因之一。昨日,各大媒体的报道,渲染了投资风险和市场的做空气氛。

  从技术角度讲,其实1月22日留下的跳空缺口有待回补,也是原因之一。一般情况下,缺口有一种被封闭的倾向。而昨日大盘的下跌,刚好迎合了技术面的需求。因此,从技术角度分析,当是意料之中和比较理想的,为上证综指蓄势冲击3000点奠定了比较好的基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长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