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沪市2600-2800点巨量换手

  本报讯最近几个交易日的持续振荡终触发了昨天股指的急跌。最终各大指数均收出长阴,其中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均补上了本周一留下的缺口,但上证指数、沪深300和上证50指数的缺口依然存在。

  有观点认为,储蓄资金甚至是银行贷款资金的流入是推动股指近日向上的重要力量之一。

这引起了银监会的重视,或许会成为压制新资金流入的一个因素,而现在市场最重要的特征就是资金推动型。

  截至目前,一月份单是沪市的累计成交金额已经达到13914亿元,在历史最高点位区域堆积了如此巨额的成交量,显示了筹码的松动。有分析师曾经统计,中国人寿上市后,沪市1000亿的成交多额对应的市场整体换手率在8%左右,如果这个测算符合实际,那么1月份沪市换手率超过100%已无异议。其中,一月份前三周形成的高位整理区间,即2600点~2800点之间就积聚大半的换手。目前股指还处于量能区的上方,如果跌破,就要小心这些套牢筹码构成的压力。

  同时盘面还出现了一些与过支不同的现象。上周中小盘个股表现强劲,中小板指单周涨幅达到19.37%,创下中小板指单周涨幅的最高纪录,并且成交额也是历史天量。微利股整体周涨幅高达到12.70%,远远高于绩优股,亏损股的整体涨幅也高达8.30%;高价股的走势明显好于低价股,百元股重出江湖——上述种种现象显示市场投机气氛浓厚,并且呈现出明显的散户资金和游资驱动的特征。上述情况的出现,增加了市场的不稳定性因素。

  (陆泽洪)

  链接

  B股市场联动调整

  本报讯(顾卓敏)昨天,沪深两市B股与跟随A股同步震荡下滑。沪市B股跌幅达到4.92%,最终报收于169.04点;同样,深成B指报收于4281.08点,下跌2.77%。个股方面,沪市B股无一翻红,物贸B股随同其A股大跌9.13%,位居跌幅榜首;深市B股也是跌多涨少,榜幅榜首的深国商B也是由于其A股涨停而带动上扬6.58%。这反映出,盘面上A、B股的联动相当紧密。海通证券分析师张崎认为,解决B股问题的传闻迟迟没有消息,因此震荡回落也很正常,而且A股市场的大幅调整又对B股造成了连带影响。B股市场自身规模小,资金流量有限,其投资者结构也与A股市场不同,其行情的特征常常是大起大落。

  今日新股发行

  三变科技申购代码:002112发行价:9.80元发行市盈率:31.61倍上网发行:1600万股

  天润发展申购代码:002113发行价:8.08元发行市盈率:29.93倍上网发行:1760万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