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消息

市政府交上漂亮成绩单 王岐山不讳面临问题

  中新网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沈嘉 赖海隆) 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二十六日在此间开幕,北京市市长王岐山首先向当日出席会议的七百二十一位人大代表做政府工作报告。

  总结二00六年中国首善之区的发展时,王岐山指出,北京市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二,达七千七百二十点三亿元人民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六千美元。

  王岐山表示,过去一年中,北京奥运筹办工作稳健推进,市场监管力度加大,对外开放和科级创新积极活跃。同时,城乡居民更加富裕,民众享受到的卫生、教育、医疗、养老保障等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我们也清醒地看到,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诸多矛盾和问题。”在交上去年政府漂亮的成绩单后,王岐山也不讳言摆在眼前的各种问题。

  对比一年前王岐山在同样场合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到,多数问题已被两次提及,包括:人口资源环境的矛盾,人口规模增长过快,治理环境污染、交通拥堵任务艰巨;经济增长方式比较粗放,城乡、区域差距较大;安全生产形势仍严峻;此外,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等问题。

  同时,几项新问题也被官方注意到,如“保障性住房供应不足,商品房市场结构不合理,价格上涨过快,违法违规用地屡禁不止。”以及“极少数干部以权谋私、严重腐化堕落”等。

  对于这些问题,王岐山说:“我们将高度重视,迎难而上,采取切实措施加以解决。”

(责任编辑:李彬)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岐山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