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运公路票价调整不等于上浮 船票价是否上浮未定

  海口晚报网1月26日讯

  昨天下午,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态,今年春运公路客运票价不上浮。省交通厅公路运输处负责人同时称,客运企业可在物价部门核定的基准价范围内,将部分线路执行不到位的票价调整到位。

  业内人士称

  ,公路票价调整不会给乘客增加过多负担,乘客坐车回家会比往年春运省钱。至于春运船票是否上浮问题,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称,琼粤两省正加紧协调研究,目前暂无定论。该负责人提醒广大乘客不要偏信一些媒体的不实报道。

  省汽车运输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票价调整不等于上浮

  省汽车运输总公司有关负责人称,长期以来,由于我省客运市场不甚规范,各类车型之间为了争客、抢客而相互压价竞争,致使我省部分汽车客运票价执行不到位,平时窗口所售的车票有相当部分是打了折的优惠票,有的班线因此出现经营亏损。

  省际客运总站副经理郎平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从海口汽车西站发出的省内班线车,除海汽快车外,其他如商务快车、普通空调车及普通车票价大部分未执行到位,她举例说,海口——那大的普通中巴(不带空调)到位价是23元,但平时只售16元。而该线路的普通空调车原价应是28元,可平时只售23元。海口至白沙普通空调车现价为41元,到位价是51元。省际班线也是如此,海口至武汉空调卧铺车正常价是626元,现仅售421元。

  省汽车运输总公司经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称,今年春运票价正常调整不等于上浮,所谓上浮是在物价部门核定的正常票价基础上再往上浮,而今年春运公路客运票价调整只是恢复到原来的价格。

  该公司近日就春运票价调整问题发文至下属客运企业,要求各公司要按省物价局、省交通厅联合下发的《关于调整公路汽车客运运价的通知》(琼价工字[2000]238号)的标准,认真对照本公司现有省内各线路的票价,结合客源情况,对执行不到位的票价近期调整到位。省际线路运输票价则参照对方省票价有关规定,制定相应的调整方案。

  据了解,目前,海汽总公司正在制定春运各线路票价调整方案。

  业内人士称

  乘客坐车回家比往年春运省钱

  业内人士称

  ,调整后的票价会低于往年春运价,春运期间,旅客坐车回家会比往年同期省钱。原因有二:一是执行到位价低于往年春运上浮价。如海口至那大的海汽快车票价为32元,去年春运在基准价基础上上浮25%,春运票价涨至38元,今年春运则不再调整,维持32元水平(因为此为执行价),这样旅客就能比去年春运少掏6块钱;二是调价只限于部分车型,而非所有车型,部分已执行到位的票价今年春运不再调整,如走西线的海汽快车。另外,海口至那大的商务快车调整幅度只为2元左右。

  能否收取加班“空驶费”尚无定论

  一些公路客运企业诉苦说,今年春运票价不上浮,将加大企业经营成本。如客流高峰期的加班车,返程基本是“打空”,企业建议按原票价的一定比例收取“空驶费”。省交通厅公路运输处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有关部门正对这一问题进行研究,能否收取“空驶费”尚无定论。(侯小健)(来源:海南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