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人大会议召开 王岐山作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六、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

  王岐山: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努力做到“在服务中实施管理,在管理中体现服务”。

  (一)切实加快政府职能转变。

  王岐山:履行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四项职能,要求我们具体做好“规划、发展、建设、运行、服务、管理”等六个方面工作。“规划”就是编制并落实好城市总体规划、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以及各种专项规划,强化实施监督检查,促进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发展”就是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推进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解决好“三农”问题,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实现科学发展。“建设”就是完善城市功能与布局,搞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城市的承载能力、现代化水平和文明程度。“运行”就是加强日常监管,消除安全隐患,及时处置各种突发事件,保证城市基础设施正常运转,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的正常供应,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服务”就是不断丰富“四个服务”的内涵,为各类市场主体服务好,为基层服务好,为市民提供全方位服务。“管理”就是坚持依法行政,不断转变管理观念,改革管理体制,创新管理方式。转变政府职能,既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又要切实承担起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责任。

  (二)努力提高服务水平。

  王岐山:在城市管理中,市民是主体,政府负主责。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按照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为市民和基层提供方便快捷优质服务。对事关市民生产生活的工作,应做到“服务到家、管理到位”,寓管理与服务之中。只有服务到位了,管理才能到位;只有提高管理水平,才能提供优质服务。要认真分析服务对象,把握市民和基层需求,推动管理重心下移,在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各种问题中实施管理。建立服务质量考核体系,促使各政府部门改进工作。着力提高政务公开的实效性,保障市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加强督促检查和考核。注重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加大对典型事例的曝光力度,纠正推诿扯皮、办事拖沓等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各级政府的基础工作,指导、支持基层组织做好服务。

  (三)不断推进依法行政。

  王岐山: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进一步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大力推进政府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建立行政问责制度,严肃查处失职渎职行为。认真贯彻监督法,全面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加强与人民政协的联系,认真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的意见。坚持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制度,及时、高质量地办理议案、建议和提案。

  (四)全面加强作风建设。

  王岐山: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居安思危,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切实加强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建设,倡导和树立“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常抓不懈,务求实效。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今年将压缩政府部门经常性项目支出资金10%,强化对财政性资金使用、工程招投标的监察和审计,规范政府机关公务接待,杜绝铺张浪费。全体政府工作人员要心系群众,服务人民,切实纠正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各位代表,今年下半年,党的十七大将在北京召开,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全市各级政府将切实负起责任,依靠全体市民的参与和支持,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做出首都人民应有的贡献。

  2008年奥运会正迎面走来,世界的目光聚焦北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肩负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为全面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而不懈奋斗!

  于均波:现在进行第二项议程,审查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市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书面报告已经印发,请根据大会日程安排进行审议。现在进行第三项议程,审查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市2006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07年预算草案,书面报告已经印发,请根据大会日程安排进行审议。各位代表,今天上午的全体会议日程一并进行完毕,现在休会。


[上一页][1][2][3][4][5][6][7][8]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岐山 | 方式 | 成果 | 北京 | 混在北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