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老约翰松PK普拉蒂尼 谁是欧洲老大周五揭晓谜底

  对欧洲足球来说,本周五(1月26日)就好比是诺曼底登陆日:1945年6月6日,盟军一次精心策划的军事冒险彻底改变了欧洲战场格局;而1月26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新一届欧足联主席的选战则将决定未来4年欧洲足球的走向。

革命还是因循?这是摆在52个投票代表面前的问题。1月26日的欧足联大会还有一项议题对未来欧

  洲足球有着重要影响:有关欧洲杯是否扩军为24队将举行表决。此外,代表们还将商议是否接纳黑山和直布罗陀为欧足联第53和第54个成员。

  77岁的现任主席约翰松,代表着稳妥的延续。约翰松是在1985年海瑟尔惨案给欧洲带来剧痛后开始走上欧洲足球舞台的,1990年他在欧足联的马耳他大会上以20比15(当时欧足联成员比现在少)击败瑞士对手鲁慕,成为欧洲老大。此后17年中,他的连任从来没有遭受任何挑战。而51岁的挑战者普拉蒂尼,则代表着年轻、活力和变革。

  其实,欧足联现有政策的成功,意味着普拉蒂尼和约翰松之间的政见差异,远比我们想像得要少。最大的不同,是普拉蒂尼提出大联赛在冠军杯中不应拥有超过3个席位。这个政策让他可能丧失西班牙、意大利和英格兰等足球大国的选票,却能得到小国支持。当然,普拉蒂尼的纲领同样面临一个悖论:如果大量鱼腩球队进入冠军联赛,会不会导致欧洲圣杯联赛水平下降,从而导致各国从欧足联的分成减少?

  欧足联17年来从来没有面临如此激烈的主席竞选,这让许多成员协会举棋不定,他们的目标都是:要和胜利者站在一起。这也是为什么约翰松阵营要在选举前48小时宣布已经稳获36张选票的原因,他们的目的是让还没有决定投票归属的足协尽快站到胜利者这一边来。不过,普拉蒂尼本周四(1月25日)晚在杜塞尔多夫希尔顿酒店大堂自信地表示:“我参加竞选不是为了来输的,我觉得我们能赢。”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自然也支持当过自己4年特别顾问的亲信普拉蒂尼,反对1998年FIFA主席大选中曾经挑战过他的约翰松。

  1月26日两人在选举现场的最终陈述究竟能否打动代表,也有可能在最后时刻制造翻盘好戏。而出席会议并将代表国际足联讲话的FIFA主席布拉特,是否会在讲话中公开支持他的亲信普拉蒂尼,亦可能将成为拨动天平的一个砝码。

  这次主席投票花落谁家,甚至还关系到未来世界足坛的走向:国际足联已经规定,大洲足联主席成为当然的国际足联副主席,如果普拉蒂尼当选,而布拉特另一个亲信哈曼也在亚足联的改选中连任,那瑞士人将更增臂助,在接下来的国际足联主席选举中几乎已经胜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普拉蒂尼 | 约翰松 |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