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厦门2007年毕业生人才交流会本周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今年毕业生人才需求22777人

  早报讯(记者颜剑虹)厦门市2007年毕业生人才交流大会将于本周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并于28、29日分场次、分时段、分行业在厦门市人才市场配套举办4场毕业生人才专场交流会。

记者昨从厦门市人事局了解到,该交流会预计有400多家单位将提供1万多个就业岗位到现场招聘。

  2007年的应届毕业生可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学校(院)推荐表(原件)免费入场。主办方提醒,因现场人员众多,毕业生前来参会时,除了自荐材料外尽量不要带包,如需带包则要另行接受安全检查。

  人事局昨日同时通报了今年厦门毕业生人才的供需情况。2007年厦门生源毕业生达13381人,其中研究生761人,本科生3323人,专科生5628人,中专生3669人。而截至2006年12月31日,厦门市共有1029家用人单位上报毕业生需求22777人,需求总量比去年增加5274人,比增30.1%。从整体来看,厦门的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试用期参考薪酬标准与毕业生的学历层次基本相对应,主要集中在“800-1500元”和“1500-2000元”这两档,分别占总数的50.1%和32.9%。

  先落户后就业有新规

  早报讯(记者颜剑虹)此外,从今年起,拟到厦门市办理“先落户后就业”的应届毕业生,毕业院校及所学专业必须符合年度人才储备院校及目录的要求。

  据介绍,这一要求对于研究生没有影响,各院校、各专业的研究生均可办理“先落户后就业”。不过本科生欲享受这一待遇的话,“211工程”院校毕业生的所学专业必须是厦门毕业生人才长线专业外的其他专业,非“211工程”院校毕业生所学专业须是短线专业。

  今年厦门本科生学历短线专业为机械、计算机、电子、机电一体化、化工、电气自动化、轮机工程、建筑工程、物流管理、会计、市场营销、英语、临床医学和护理;长线专业为法学、电子商务、工商管理、金融、生物、广告装潢类、美术类、农林类、行政管理、社会学、中医学和体育。

  两批台湾滞销柳橙昨日抢先登陆厦门

  昨日下午,两批4个货柜台湾柳橙顺利运抵厦门中埔台湾水果销售集散中心,合计5484箱84.96吨。这是日前大陆宣布启动台湾滞销柳橙紧急采购机制后,第一次“登鹭”的台湾柳橙。(康金龙郑雨茹庞李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