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MySpace中文版有望两月后推出 罗川任总裁

  关于MySpace即将进入中国的消息沸沸扬扬地传了很久,因其有着太多吸引眼球的关键词,MySpace本身、新闻集团、默多克以及其38岁的华裔妻子邓文迪、罗川、IDG等等都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不过所有这些在昨天(25日)终于有了新的进展。

  昨天,微软原MSN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监罗川向记者确认,其正在参与MySpace中国的组建工作。“不过不是我加入,而是他们可能投资我们新创建的公司。”罗川说。

  两个月内浮出水面?

  有消息称,据来自IDGVC的合伙人李建光透露,罗川的新公司已经获得来自包括IDGVC、新闻集团MySpace以及网通前CEO田溯宁的“中国宽带产业基金”(CBC)在内的投资,如不出意外,MySpace中国将于两个月内推出,罗川将担任总裁。

  不过昨天当记者联系李建光时,其却以正在开会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而罗川则对记者说:“其实这些消息都是不准确的,目前正在和MySpace进行战略层面的商谈,许多事情还没有完全敲定。”

  至于是否将出任MySpace中国总裁一职,罗川表示目前还无法确认。罗川并没有给出一个准确的时间表,不过他表示:“也许再过几周会有进一步的消息出来。”

  虽然目前罗川、李建光等人还不愿透露此次投资各方的投资规模和投资比例,不过据悉,除了MySpace、IDGVC、CBC外,还将有“相当部分”的股份由创业团队持有。

  此前曾有消息称,MySpace进入中国将会采取与本地公司合作的模式,并传出过新闻集团将与中国博客网或博客网合作的消息。

  然而本月10日,新闻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长皮特·切尔宁则表示,该公司将加大对旗下社交网站MySpace的投资,但会尽量避免改变MySpace,因此不会给用户带来影响。

  去年9月,新闻集团“老大”传媒大亨默多克曾对外宣称,将由其38岁的华裔妻子邓文迪与新闻集团高管一道工作,将MySpace在2007年成功带入中国。

  今年进军国家数量将翻番

  1月22日,MySpace美国网站曾出现中文界面,其导航栏以及部分子栏目已经开始显示中文信息。有消息称,这意味着MySpace正在加速入华。不过1月24日MySpace美国网站的中文界面已经消失,对此罗川均表示并不知情,也不方便评论。

  昨天,MySpace国际运营资深副总裁特拉维斯·凯兹对外表示,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MySpace开展业务的国家和地区数量在目前基础上提高一倍左右。

  此前,新闻集团计划今年年底前在11个国家推出MySpace服务,据报道,该目标将超额完成新闻集团董事长默多克的预期。

  MySpace目前已在墨西哥、意大利和西班牙推出了测试服务,已正式开展业务的国家包括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法国、德国和日本。

  凯兹表示,考虑到不同国家的文化不尽相同,MySpace在进入新市场时,将根据具体情况做出调整,而不会完全套用美国的运营策略。(王晓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川 | 默多克 | 李建光 | 水楼坑.. | 疯人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