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南昌铁路局增开临时列车122对 我省境内增开23对

  南昌铁路局春运旅客运输方案出台,增开临时列车122对

  前高峰期预计自2月10日起

  早报讯(记者赖劲松)昨日,2007年南昌铁路局春运旅客运输方案正式出台。今年春运从2月3日起至3月14日止,共计40天。

预计发送旅客1030万人次,同比增加72万人次,增长7.5%,其中福建境内铁路将发送旅客304万人,同比增长8%。计划开行临时列车122对,其中直通临时列车110对,同比增加8对,管内临时列车12对,与去年持平。第二个客流高峰预计自3月5日起

  据预测,春运期间,南昌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030万人次,直通旅客580万人次,同比增长11.5%;管内旅客450万人次,同比增长2.7%,日均发送25.8万人次。最高峰日约发送39万人次,将出现在农历正月十六。节前,福州、厦门地区以发送为主,预计节前高峰期为2月10日(腊月二十三)至2月16日(腊月二十九)。节后,福州、厦门地区以到达为主,3月5日(正月十六)至3月8日(正月十九)将形成第二个客流高峰。

  节前我省境内开行临时列车23对

  据悉,节前福建省境内以发送为主,江西省境内以到达为主;节后江西省境内以发送为主,福建省境内以到达为主。

  节前,福建省境内将开行临时列车23对,同比增加1对;其中福州站安排开行临时列车13对,较去年实际新增福州至沈阳临时列车1对;厦门站安排开行临时列车10对,其中厦门至贵阳由去年隔日改为每日开行。此外,南昌铁路局还将在春运期间计划停运10对管内短途列车,实施“停短保长”战术。其中福建境内2对停运:厦门至武夷山N582/1次、厦门至三明N572/1次。新建临时候车棚比去年增近3000平方米

  为应对春运期间可能到来的恶劣气候,在福建、江西境内主要火车站新搭建临时候车棚、售票处、遮雨棚22875平方米,比去年增加近3000平方米。

  为应对春运期间天气和客流情况随时可能出现不可预测现象,南昌铁路局专门制定了旅客列车严重超员、发生车辆弹簧压死、查危仪发生故障停用、夜间发生候车厅停电、旅客列车晚点、售票系统发生故障和恶劣天气等各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1

  民工团体订票进入配票程序

  福州火车站将发送旅客92万人早报讯(记者赖劲松)昨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在福州召开的2007年春运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7年春运福州火车站将发送旅客92万人,直通52.09万人,管内39.91万人,日均发送旅客2.30万人。

  据介绍,节前春运15天,福州火车站每天的客流量将达到3万余人。为此,节前车站将增开临客13对,节后增开10对。

  福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昨日分析说,节前,农民工出行的高峰时间预计在春运开始的第三天,届时,福州火车站将推出多趟直通西南、中原等方向的农民工返乡专列。目前,200多家企业的民工团体订票,已进入配票程序。

  此外,福州火车站已提早为福建省内67所大中院校团体办理订购学生票3万余张。据预测,在闽学生客流高峰将集中在1月22日至30日左右。首趟学生专列也将在本月底开行。

  2

  厦门火车站部分列车取消折扣 将发送旅客67万人

  早报讯(记者林维真通讯员周溶冰)厦门火车站昨日召开春运新闻通气会,通报今年春运相关情况。据介绍,今年火车站春运票价均不实行上浮,部分列车将取消折扣。

  预计2007年春运厦门站客流与2006年春运相比增幅7%,旅客上车达67.37万人,日均上车1.68万人。

  2

  007年春运节前,车站增开临时列车6.5对,停开原列车厦门—武夷山N582次、厦门—三明N572次,改开临时列车L602次、L612次2对,原有临时列车1对;同时厦门站还于元月22日、28日、30日开行厦门—北京L202次临客3趟。与2006年节前春运相比,车站今年多增开了厦门—贵阳临客0.5对。

  2

  007年春运旅客列车票价均不实行上浮。春运期间,K330次、2250次、K244次、2026次、K230次取消折扣,恢复新空票价。

  春运期间,增加临时售票窗口。

  湖里春运售票处:普通售票窗口自元月25日起营业,开窗时间为8:00—17:00。松柏长途汽车站售票处:自元月25日起增设2个售票窗,开窗时间为7:40—18:00。车站临时售票厅(第二售票厅):增设5个售票窗口。

  春运客票预售期调整为学生团体票、民工团体票延长至15天、10天,站外窗口卧铺9天、座位10天,站内窗口预售期3天。春运期间一般旅客退票时间调整为开车前6小时。

  3

  学生团体票可网上办理

  早报讯(记者赖劲松通讯员卢伏龙)昨日,南昌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在福州向福建省内外主流媒体宣布说,今年铁路春运各类旅客列车一律不再实行票价上浮。

  此外,针对今年学生客流启动早、流向集中,南昌铁路局将管内各次始发旅客列车80%的硬座票用于各站优先发售学生票,并采取调整延长学生客票预售期、到大专院校流动售票和开足火车票窗口对外售票等方式。同时,南昌铁路局首次启动网上办理学生团体票,给返乡学生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在售票组织上,今年以来,南昌铁路局售票窗口将达到743个,新增51个,其中福建境内增12个。其中固定窗口593个,同比增长8个,车站临时窗口150个,同比增加43个,其中福建增加12个;客票代售票点208个,代售点窗口数261个,同比增加19个,其中福建增加2个。

  4

  农民工可在火车上“找工作”

  早报讯(记者赖劲松)春运期间,铁路福州客运段龙岩至北京西A336/5次“海西号”列车将推出“农民工就业信息指南”的服务项目,以福州、厦门、泉州等用工密集地区为核心,开展用工需求调查,编印《务工指南》、开办《快乐就业》广播节目,为节后到福建地区寻找工作的农民工做导向服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劲松 | 南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