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交委调研夜班公交运营情况 市民希望增开夜班公交(图)

  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吴茵 通讯员 杨丽媛

  据悉,禁摩后夜班车每天的客流量增加了2100人次。那夜班公交现在运行的情况如何?前天晚上,记者跟随市交委调研夜班公交的运营情况,发现不少夜班公交车上乘客稀落。
大部分市民对夜班公交3~4元的价格表示理解,但希望能够加开班次。

  凌晨1时后乘客寥落

  前天晚上11时,记者来到凰岗公交总站,发现一辆正准备发车的夜3路公交车上空无一人。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这条夜班线路的客流很一般,几乎没有坐满的时候。晚上10点半至11点半这个时段最多人坐,12点以后客流就很少了,甚至一趟车只有几个人,根本就是在运椅子。”

  11时整,车子准时开动,25分钟后车到达凰岗牌坊站,一路上8个站点只上了13位乘客,路边的公交车站几乎没有候车者。乘客梁先生说:“我经常坐这趟车的,发车挺准时,15到20分钟一趟,出入挺方便。”

  12时10分左右,记者来到火车站的公交车站,发现这里比凰岗总站热闹许多,因为这里有8条夜间线路。从夜8路上下来的刘先生说:“我在中大等了十几分钟车就来了,不用20分钟就到了火车站,车上都没有坐满人。”

  多数乘客认为“票价合理”

  记者随机采访的十几位市民均表示,可以接受夜班公交3~4元的价格。市民林先生说:“夜班车本来就很少人坐,司机上夜班也很辛苦,贵一两块是很合理的。”不过,他们都希望夜班车能准时发车,刘小姐说:“夜班公交价格比日班贵很正常,但最希望能够准时发车,特别是冬天,等车很冷,也不安全。”

  凌晨1时,记者来到天河城公交站,看到这里还有不少等车的市民,来往的夜班车也比较频繁。据了解,天河城附近有不少白领或商场服务人员在此工作,所以客源相对充足。经常在此候车的大多市民表示,天河城的夜班车虽然比较多,但仍希望能增加班次,尤其是去往黄埔区这样较远地方的班车。

  节后日班车将延后收车

  对于市民的意见,广州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对全市夜班公交进行充分调研后,会根据市民的需求增开新的夜班公交线路,并对部分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逐步完善发车班次。

  客管处表示,按照惯例,火车站8条夜间线路都将在春运期间24小时运行,平时则与其他夜班线路一样,司机会在凌晨4~5点稍作休息。据透露,交通部门还将在春节后,将日班公交的收车时间延长,辅助夜班公交运送乘客。
  上图:前晚昨晨,市交委上路检查夜班公交车营运情况。在广州火车站,夜14路候客待发。新快报记者 王翔/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记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