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内幕:严防美国轰炸(图)

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

  美国可能来轰炸

  经过繁忙而紧张的准备工作,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试验于1964年9月初基本就绪,比原计划提前了9天。

  9月15日,美国国务卿腊斯克、国防部长麦克纳马拉等人在午餐会上研究了联合苏联,阻止或打击中国核计划的方案。

  9月16日15时,在中南海国务院会议室,中央专委会就核爆炸时间等相关问题进行研究,听取刘西尧依据9月9日由张爱萍、刘西尧署名上报的《首次核试验的准备情况和正式试验的工作安排汇报提纲》的内容。
周恩来说要做两手准备:今年如果不试验,那原子弹放在哪里?会不会被人炸掉。有没有直接进行空爆试验的可能?要多考虑几个方案。第二天上午10点钟,周总理继续主持会议,首先听取了刘杰和赵尔陆关于核武器近期发展和调整核工业战略布局问题的汇报,然后研究第一颗原子弹正式试验的时机和近期继续发展核武器的战略设想等问题。会上对核试验的时机问题有不同的意见。

  刘杰说,1964年8月份,我们这个原子弹定型了,同时原子弹铀-235的装料也完成了。现在最关键的就是时间,就是从战略上考虑什么时候做原子弹爆炸试验。第二个问题就是究竟有没有把握,能不能响。再一个问题是爆炸以后,国际上究竟会怎么反应,后果怎么样。这些都要从大的全盘来考虑。就在9月份,美国的卫星也都拍照下来了,扬言要对中国做扁桃腺的处理,要让中国的核能力绝育。U2飞机也不止一次地专门来侦察。形势是相当紧张的。第[1][2][3][4]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杰 | 中国城..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