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光快速路收费方案公布(图)

  具体何日起收费未有明确消息;二三期工程建成后不另收费

  新快报记者 陈志龙

  小车走新光快速路,从原先计划全路段封闭收15元,改为仅新光大桥收费5元!本报最近一直穷追的新光快速路收费事宜昨日终于敲定。
广东省物价局、省交通厅昨日公布了新光快速路项目的收费标准,并将相关通知下发给广州市物价局、广州市交委。该通知同时明确:新光快速路二、三期工程建成后不另收费。

  在新滘南临时设站双向收费

  省物价局、省交通厅在1月24日下发的《关于广州市新光快速路项目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中指出,经省政府批准(粤办函〔2007〕41号),广州市新光快速路海珠区新港中路至番禺区光明北路段设置新滘南临时收费站,实行开放式双向收费。收费车型按吨(座)位数进行分类,其中20座以下一类小车收费5元(收费标准详见附表)。除因国家或省的收费政策统一调整等政策性因素外,不再另行提高收费标准。

  《通知》强调,广州市新光快速路二、三期工程建成后,不再作为收费项目。根据省政府令第34号规定,收费单位必须建立健全财务、审计、统计、票据管理制度和报表制度。

  省物价局要求广州市物价局和广州市交委,通知收费单位到广州市物价局申领《广东省收费许可证》,实行亮证收费并使用省地税部门监制的收费票据。
  上图:记者现场体验看到,新光快速路上已设置新滘中收费站。但是物价局的通知要求设新滘南临时收费站。王翔/摄(资料图片)

  领取收费证后可开始收费

  新光快速具体何时开始收费呢?在省物价局昨天下发的通知里并未对收费时间进行明示,但物价部门有关人士表示,政府文件通知一般都是从发文之日起执行,收费通知文件是1月24日下发的,这意味着接下来何时开始收费只剩“走程序”了,也就是说,新光快速路收费单位到广州市物价局申领《广东省收费许可证》后,便可以开始依法亮证收费了。

  《新快报》追出“新光”通车

  新光快速作为广州南北交通大动脉,早在去年9月底就已经竣工,但在建好后3个多月内一直是水泥砖堵路,毫无通车迹象。这不仅引起广大市民的猜测,在广州市“两会”开幕前夕,也引起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的高度关注。今年1月18日,本报大篇幅刊登了《代表委员八问新光快速》的报道。

  次日,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出席完城建工作会议后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坦诚地解释了新光快速延误开通的原因———由原来的全线封闭收费15元改为仅新光大桥收费5元,有关方案尚待审批,审批后才能正式开始收费。他表示,“原来做的收费方案是要收15元,这等于又多了一条‘华快’,我觉得没必要这样做。”张市长当天还放话:“我希望最好明天就开通。”

  市长话音刚落,市建委当即协调落实,并于当天宣布:新光快速路一期主线工程从1月20日10时起免费试运行。从20日起,这条承载天河、海珠与番禺人流、物流的交通大动脉终于开通,市民从海珠区新滘南路驱车往番禺市桥只需一刻钟。

  新光快速路收费标准表 车类 车辆类型收费标准一20座以下(含20座)客车、2吨以下(含2吨)货车、机动三轮车、简易机动车、各种拖拉机5二21座以上至50座客车、2吨以上至5吨(含5吨)货车 10三 51座以上客车、5吨以上至15吨(含15吨)货车20四15吨以上货车和各种集装箱车 25

  单位:元/车次(海珠区新港中路至番禺区光明北路段双向收费)

  注:免费车辆范围按国家和省的有关规定执行

  (日京/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