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应查一下幼儿园的责任

  肖华(公务员)

  石家庄一幼儿园负责人透露,他曾接到所谓教育厅某处长电话,称有从北京开会带回来的一套书,希望能买几本。结果买了一套就花了1500元钱,后来证实所谓的教育厅某处长是假冒的。河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日前发出通知澄清,这是不法分子骗钱之举,请大家不要相信。

  (1月25日新华网)石家庄这家幼儿园之所以被骗买了1500元钱的书,无非看到了“教育厅”的面子。我们发现这个幼儿园仅凭一个电话,就同意随便支出1500元,在这里我们没有看到幼儿园严格遵守财务支出制度的影子。如果“教育厅”或什么“政府部门”让支出几万元,恐怕也不会不同意。由此,被骗1500元,幼儿园有相大的责任。如果幼儿园能严格遵守教育财务纪律,不合理的支出,一分也不乱开,无论什么领导,都是这样,那就不会发生这等事情了。如此一来,教育厅不能只顾澄清自己的清白,还要查一下幼儿园的责任。

  这不得不让人想到小学时学的列宁与卫兵的故事。列宁进克里姆林宫时,卫兵不认识他,要他按规定出示证件。列宁掏出了证件,卫兵从证件上知道眼前的人是列宁时,他连声说对不起;列宁却对他说:你做得很对,任何人都要坚守制度。

  现在我们一些单位为什么屡次发生相同的被骗,问题恐怕是在于:一是缺少“卫兵”那种严格按照制度做事的精神,二是缺少“列宁”那种遵守制度的态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列宁 | 六一幼儿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