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2007中国家居长三角峰会落幕创新再成热点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贾清文表示,长三角家具业的发展速度高于珠三角,今年江浙家具业的生产增长速度达到50%,出口增长速度超过70%,这两个数字都明显高于广东。长三角家具产业正在迅速崛起。2007年1月20日,由搜房网、中国装饰装修及材料指数联合发起的“2007中国家居长三角峰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为在竞争与扩张的道路上徘徊的家居企业提供了讨论平台。

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在同质化日趋严重的今天,创新才是发展之道。

  (记者 张岚)

  理念创新迫在眉睫

  在整个2006年,大多企业选择以扩张的方式使企业效益最大化。百安居、宜家、九百家居等等企业在下半年开起分店,而事实上,家居卖场已经过剩。上海市家具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表明,上海市家具卖场面积已经逼近四百万平方米,每平方米年销售额为3000元。上海建材协会相关领导曾在与记者的交流中表示担忧。“扩张确实面临着非常严峻的市场挑战,房产的萎缩对家居业影响颇大。”

  建配龙董事长顾问祝申生认为,企业扩张要建立在自身做强做大的基础上,盲目地扩张实际上无异于变相地圈地,对整个行业来说,将会造成更大的过剩。“国际上家居的连锁普及,品牌效益明显,实行的是价格统一、商品供应链统一、服务标准统一、配送统一、结算系统统一。上海的家居商场90%以上实行的招租摊位,一家一户的经营模式,导致价格随租金波动。现在家居卖场扩张,连锁经营最重要的就是建立统一标准,不仅只做名称连锁。”

  品牌创新重在联盟

  峰会上,日前在京成立的“家居八大件品牌联盟”被提上议程,业内认为,此举代表家居业“品牌共享”将成为可能,而我国家居业也正式步入“品牌共享”消费时代。“联盟”成立以后,八个品牌将进行一系列互动活动,比如营销互动,联盟将印制互动卡,购买任何一个联盟成员的产品后,选购其他七个品牌均可获一定程度的优惠,“打包”选购八个品牌将获得更加优惠的“打包价”。

  近年来受房地产蓬勃发展的有利因素,下游家居业也得到了相应增长,越来越多的普通老百姓与家居产品有着密切接触。“联盟”内的品牌通过营销互动、联合承诺等方式,给消费者带来最大的品质保障和实惠。

  在上海,建配龙与荣欣装潢的品牌联盟也一度成为业内焦点。祝申生在峰会上介绍,“合作后,光是材料的这一块税金,直接给消费者带来4%的非常直接的让利。所以我认为,品牌合作是我们以后做大做强的一条捷径,也是一个不可违反的法则。”

  产品创新成为根本

  家具行业“小、散、乱”,特别是设计师的短缺,直接影响了中国家具产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上海家具协会秘书长徐关荣颇有心得地说,我国传统家具走向世界最容易,因为“结构榫卯”世界认可和崇拜,作为有创意的传统家具最有资格走向国际市场。“要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才有生命力。要做大做强,就要鼓励设计人员创新与出彩。创新、继承、发展是永恒的主题。”

  众所周知,家具行业个性化和时尚化很强,企业和产品都需要良好的品牌来打造,“家具行业技术含量比较低,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自动化程度也比较低。一般情况下不需要大量的资金,项目上马比较容易。”业内人士如是说。

  服务创新保障质量

  服务创新在整个营销中是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建配龙董事长郑良贤曾提出“售前服务至为关键”的概念,他认为,售前服务的完善就已经为售中及售后服务做好铺垫了,“这样一来就根本不会存在消费者还需要退换的事情。”

  “建配龙以诚信支撑的人性化服务,经历了六年的市场检验,进入2007年将更完美、更落实。”祝申生指出,“建配龙”每次团购在给消费者低价、优质商品的同时,免费接送、免费午餐、凯迪拉克当班车、多重礼品、多重奖金、多重惊喜,完善的售后服务,先行赔付等措施,消除消费者后顾之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