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罗杰斯:我不会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买股票

  接受央视访谈,一席话后上证指数跌幅创8年之最

  中国股市热得烫手,不少国际投资者也闻风而动,最近就有一位与索罗斯、巴菲特齐名的世界级投资者空降北京,亲自感受一下这种热度,此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吉姆·罗杰斯。

在罗杰斯看来,中国市场已经开始出现泡沫,他说自己什么都不会买,但也没有卖。“我不是说市场不能继续上涨了,我只是说我不会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进行投资或是买股票。”在市场信心非常敏感的情况下,罗杰斯的一句话成为昨日大盘调整的导火线———上证指数暴跌117点,跌幅创8年之最。

  未来三年看好航空股

  与索罗斯、巴菲特齐名的世界级投资者吉姆·罗杰斯是金融界的一位传奇人物,被称作华尔街的黄金眼。他的一双黄金眼,一直紧紧盯着中国的资本市场,他对中国股市的神奇预言更是屡屡应验。记者在首都国际机场见到罗杰斯时,他刚经历了从斯德哥尔摩到北京10多个小时的飞行,从国航的班机下来,65岁的他见到记者的第一个问题,依然是关于中国股市。罗杰斯:“我想看国航的股价图。”记者:“我很好奇,您为什么对国航这么感兴趣?”罗杰斯:“我持有大量的国航股票,还有大部分中国航空股票,在未来三年,航空对投资者来说是个好机会,国航是最大的,是最重要的,它过去也有一些问题,所以我想去看个究竟,再决定我是再多买进,还是卖,或者什么都不做。”因此罗杰斯此行选择的第一站就是国航。为了欢迎这位眼光犀利的贵客,国际航空公司总裁李家祥亲自出马接待罗杰斯先生,一见到李家祥,罗杰斯就不客气地抛出了目前国航倍受关注的问题。罗杰斯:“我想了解一下航油的情况,由于航油价格飞涨,你们做没做套期保值?”李家祥:“国航是中国的做航油套期保值的唯一的一家航空公司。”罗杰斯:“但是现在油价下跌了,你做了套期保值,就得不到利润了。”李家祥:“我们目前套期保值的价格还可能低于现在市价。”在短短半小时的考察的过程中,罗杰斯先生一直在试图寻找国航可能存在的问题,甚至李家祥过去在空军做过飞行员他都打听得一清二楚。记者:“我注意到您刚才问了总裁的相关背景,为什么要问他这样一个问题呢?”罗杰斯:“过去国航一直是政府的,政府通常会参与很多控制,一个人得到职位不是因为他的聪明才智,我要确定他是不是很清楚他正在做的事情,了解航空业的工作如何做,如果他只是一个认识关键人物的官僚,那就糟了,不过他很清楚航空业的事。”记者:“参观后,您对国航的结论是什么?”罗杰斯:“我打算买进更多,我还打算买更多的中国的其他航空股。但现阶段不买入,他们已经涨了很多,特别是过去几个月,我想等一些事情发生使股票下跌后再买入,顺便说一下,中国在未来十年或二十年旅行会大幅增加,所以我对航空股很看好,不仅是中国,世界范围也是这样。”第12 3 页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 李家祥 | 吉姆 | 巴菲特 | 索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