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建造再生资源回收市场

  本报讯(记者张琦)我市被列为国家再生资源网络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制定了《西安市2006-2010年再生资源回收网络发展规划》,近期将建设3个再生资源回收市场……昨日,市政协委员来克表示:“对提案回复基本表示满意,对政府部门工作给予肯定,希望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加大整治力度,促进再生资源回收工作。

  废旧家用电器回收亟待治理

  去年,来克委员提出提案,要求加强废旧家用电器回收管理。他说,目前废旧家电回收主要有三种途径,一是经旧货市场转卖给农村或捐给不发达地区继续使用;二是作为垃圾而丢弃;三是被不合理地回收利用。特别是一些不法商贩将回收的旧家电做些包装,对个别毛病粗粗进行修理,将其投放到二手市场,给消费者造成损失,同时还对环境造成长期污染。因此,加强废旧家用电器回收管理刻不容缓。

  将投放4000辆环保收购车

  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委员提案。记者昨日从市商贸局市场交易处获悉,去年我市加大专项整治力度,整治城六区再生资源回收站场445家,规范了440个。全市取缔了253家,新建回收亭6个,发放废品收购专用车431辆。《西安市再生资源网络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得到商务部认可,协调市财政局从商贸服务业调节基金中拨付15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体系建设。按照规划,全市将新建或改扩建700座环保收购站(亭),投放4000辆环保收购专用车,分两期完成。

  建设3个再生资源回收市场

  市场建设方面,规划在西郊、南郊建设和改造3个再生资源回收市场,开展废旧物资交易,远期目标将在东郊和北郊各建设一个占地150亩的废旧物资集散交易市场。同时拟在长安区建设以废橡胶、废塑料等废旧非金属物资为核心的加工利用中心,在户县建设以玻璃、废纸等为主的加工利用中心,在长安区鸣犊镇建设以废铜、废铝等废金属为核心的专业化利用中心,在我市建成具有规模和生态环保形象的再生资源加工园区。其中规划建于长安区的金朝废旧物资集散交易市场目前正在平整土地。

  基本消除废旧物资二次污染

  按照规划目标,未来3到5年,全市90%以上的回收人员将纳入规范化管理,在90%以上的社区设立规范的回收站点,使90%以上的再生资源进入指定市场进行规范化交易和集中处理,90%的废旧家电及电子产品实现科学无害化处理,生产性废旧形成集中回收-加工-再生循环链条,基本消除废旧物资对西安生态环境的二次污染。

  新闻链接

  据统计,我市目前共有再生资源回收经营企业1377家,其中生产性经营企业325家。从网点分布情况看,二环以内有324家,二环以外及远郊县有1053家。其中95%以上属于民营企业或个体工商户,从业人员约2万人,绝大多数是外来流动人员。2005年全市累计回收经营废旧钢材65万吨,废旧有色金属近5万吨,报废汽车3470辆,加上废旧塑料、废旧玻璃、废纸等再生资源,总价值约30亿元人民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