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新快报

评美国总统2007年度国情咨文:演说未能挽布什颓势

  美国总统布什23日赴国会发表国情咨文,首先向联邦众议院史上第一位女议长佩洛西女士致敬。而正是“议长女士”等几个字眼,说明权力已从有利于他的这一方流向相反的另一方。布什演讲时,首次有位民主党议长坐在他后面,他的民调声望持续低迷。

  支持率回升未如理想

  美国总统布什发表国情咨文后,CNN发布民调显示,41%的受访者对布什的演说表示认同,而给予负面评价的人则占了20%。虽然41%的支持率似乎不错,但却比过去咨文演说后的民调要下滑许多。

  最响的掌声不属于布什

  议场内鼓掌欢呼声的大小也说明情势的转变。当晚最响亮的掌声,给了跳下纽约地铁轨道拯救一名旅客的男子卫斯里·奥崔。当布什谈及最敏感的伊拉克增兵话题时,两党彼此间乃至两党各自内部,显得意见高度不一致。布什呼吁议员们下定决心时,大部分民主党人端坐不动。当布什提到增兵伊拉克时,反对这一计划的共和党人有的端坐不动,有人摇头。

  参院批评布什增兵

  甚至连共和党内部,也有若干议员正在与民主党合作。24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通过一项不具法律约束力的法案,对布什总统向伊拉克增兵的政策提出了批评,称这个新政策“不符合国家利益”。在战争时期对身为武装部队总司令的总统提出批评,这在美国历史上相当罕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不动 | 美国 | 美国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