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开车撞死人牵出腐败问题

  本报武汉讯 酒后开车撞死人却让司机来“顶包”,事情败露后牵出腐败问题,武汉市蔡甸区原区委书记王明先(正厅级)受贿103万元、挪用公款74万元。昨日上午,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受贿罪、挪用公款罪、交通肇事罪,数罪并罚判处“顶包书记”王明先有期徒刑17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万元;涉案的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103.9万余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落马

  酒后开车撞死人司机“顶包”

  2006年6月20日,武汉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了11件反腐要案,包括蔡甸区原区委书记王明先等一批官员落马。

  2003年11月13日晚,王明先驾车返回蔡甸区委,在距机关大门50米处撞倒两名行人,其中一人不治身亡,另一人受伤。当民警赶到现场时,王明先当场未承认肇事,只是电话叫来区委办公室主任刘某处理,自己则离开了现场。

  14日上午,王明先专门将其司机吴某(另案处理)叫到办公室,告知其事故经过,吴某当即表示由自己顶替担责,王明先默许。后吴某到警方“投案”,并按王明先的陈述写出了事故经过材料,事情就此暂时“平息”。

  王明先曾交代,撞人那天大约是晚上10点,天比较黑。当时区委前的马路一边在施工,道路狭窄。他驾车距机关大门50米处时,前面突然驶出一辆麻木,为不伤及麻木,他向人行道右转,不成想撞上人行道上的两个行人。

  王明先还称自己没刻意想找替身,但司机吴某主动要求顶罪,他只是没有反对。其实蔡甸区区委不少人都知道是他撞的人。王明先称,自己是怕说出真相会对顶罪的下属不利,向组织隐瞒真相是以大局为重,为“保护下属”。

  据了解,王明先肇事顶包的消息传出后,上级组织部门找他了解情况,王明先却拒不承认自己撞人,口口声声都说是吴某。

  事发后,交警赶到现场,但王明先迅速离开。在场的围观人中很多人证实,肇事司机身上有酒味,开车离开是为隐瞒自己喝醉酒的事实。

  2005年5月,有人向纪检机关举报王明先“顶包”一案,纪检机关调查期间,发现王明先有重大经济问题,因涉嫌受贿、挪用公款而被双规。同年7月,王明先被有关部门移送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黑幕5年捞了103万“好处费”

  挪用公款74万给恋人开酒店

  法庭审理查明,2000年至2005年期间,王明先利用职务之便,先后多次收受贿赂80.8万元人民币及价值23万余元的住房、手机、西服等物品。另经查,王明先还在任武汉市建材总公司总经理期间,先后3次将本公司及其下属单位公款74万元,挪用给其恋人廖某个人经营的酒店进行营利活动。

  据了解,王明先在武汉市民政局担任副局长期间,和廖某认识后关系一直很好。王明先离婚后,一直和廖某保持密切的关系。

  1996年后,王明先和廖某确定恋爱关系,王明先在任武汉市建材工业公司总经理时,廖某称经营酒店需要资金,于是王明先利用公司老总的职权,先后三次“借”了74万元给廖某,供恋人经营酒店。后查明,王明先实际上是将建材公司及其下属单位的资金挪用给了廖某。

  此外,王明先对廖某“一直都很好”,花钱也是大手笔。2002年,王明先从某房地产公司收得40万元“好处费”后,随即就在武昌徐东附近一家汽车专卖店,花了40万元为其恋人廖某用此款买得一辆奥迪轿车。

  受害者未提请附带民事赔偿

  在昨日的法庭宣判中,并没有提及要对受伤者进行经济赔偿的内容。据了解,在一审中,也没有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赔偿的内容。

  据了解,王明先驾车撞死1名行人,另外一名行人受伤。目前王明先的家属正在和受害者的家属联系,并没有在法庭上当庭宣布。《长江商报》供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明先 | 武汉 | 武汉天.. | 武汉一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