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吉思汗守陵人,开始住上新楼房

  为了守护坐落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高原的成吉思汗陵,历史上被称为达尔扈特人的蒙古族守陵人,从未因居住条件简陋而离开成吉思汗陵所在地——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伊金霍洛镇。如今,随着新镇区的兴建,有10多户达尔扈特人搬进了新楼房。

  伊金霍洛镇新镇区距成吉思汗陵2.3公里,于2005年由原公尼召乡和伊金霍洛苏木(乡)合并而成。新组建的伊金霍洛镇共有居民3999户,其中达尔扈特蒙古族为111户。

  伊金霍洛镇政府办公室主任武云说,为了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成吉思汗陵所在的布拉格嘎查(村)为新组建的伊金霍洛镇建设一个新镇区,以便改善达尔扈特人聚居区的居住条件,同时保护成吉思汗陵周围的生态环境。

  记者了解到,新镇区规划总面积为5.56平方公里,目前已完成建设面积近1平方公里,共铺设排水、供水、供暖管道和通讯管网20多公里,建设市政道路7.5公里,并栽植了各类树种,安装了路灯,建起了办公楼、住宅楼和商业网点等。现在,新镇区初步形成了“楼不甚高,嘉木为屏;街不甚阔,绿树成荫”的景观。

  伊金霍洛镇副镇长吴勇告诉记者,目前已有10多户达尔扈特人搬进了新镇区的住宅楼。随着新镇区建设规划的全面实施,将有更多的达尔扈特人搬进住宅楼。

  (记者丁铭)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25日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尔 | 成吉思汗 | 扈特人 | 鄂尔多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