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北义务段春季开学收费标准出台 农村免收学杂费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邵娟通讯员梁炜实习生施再芳报道:昨日,省教育厅公布全省义务段春季开学收费标准。由于是首次免除农村义务段学生学杂费,因此,省教育厅对此方案进行了详尽解释。

  今春开学,湖北省实行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改革范围是所有义务段(含县镇、农垦、林场)的中小学校。

改革包括:免除农村义务段学生学杂费(含信息技术教育费),对151万名贫困家庭学生(含城市低保户)免费提供教科书并补助寄宿生生活费等。

  具体说来,实施新机制改革的学校除可按“一费制”标准收取课本费、作业本费、寄宿生住宿费和在学生自愿原则下适当收取伙食费外,不得再向学生收取任何其他费用。取消义务段学校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一切学校服务性收费。

  享受“两免一补”的经济困难学生需交纳作业本费。

  今年春季开学,暂时未纳入新机制改革的地区,即湖北省城市学校继续执行省定“一费制”确定的收费办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湖北 | 湖北高校 | 农村 | 中学生 | 美丽中学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