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朱小丹:腐败官员漠视监督把权力当商品交换

  王海军 实习生李涛“他们往往漠视监督!”昨天,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在参加分组审议时称,少数腐败官员把权力作为商品去交换,是忘了权力是谁给的。朱小丹表示要完善包括舆论、人大在内的监督体系,并告诫说“不要小看对待人大代表的态度”。

  “党委不能什么事都一手包揽”

  昨天下午,朱小丹来到从化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他表示,这四年广州的经济建设和发展取得了很大成就,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功不可没,并向上一届代表们表示崇高敬意。谈到党委的领导,朱小丹说:“党委不能什么事情都一手包揽,更不能代替政府,不能离开法律的规定和民主程序去完成重大事项的决定。”而能否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是各级党委和政府是否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重要检验。朱小丹还告诫说:“不要小看如何对待人大代表的态度”,对待人民代表的态度问题与对待人民当家作主的地位是紧密相连的。

  “要牢记手中的权力是谁给的”

  朱小丹还谈到,对手中的权力要有正确的认识。“正因为你手中有权,很多问题来拉你”,领导干部正因为手中有权,所以比别人多很多考验,要面临更多的诱惑。但是,“要牢记手中的权力是谁给的”。少数作风出问题的干部、陷入腐败泥潭的干部,正是“忘记了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给的,忘了这份权力是带着监督交到你手上的。他们往往漠视监督,把权力作为商品去交换!”朱小丹说:“你拿着这份权,你就要接受人民的监督!”他表示要真正在领导干部中形成好的风气,很重要的一条还是要完善监督体系,包括群众的监督、法律的监督、舆论的监督和人大的监督。人大的监督工作是推动,否则我们行政机关、司法机关的工作会出问题。因此,各级领导干部在这方面要有更强的自觉性。“真正要依靠监督,使自己不敢懈怠,不致懈怠;不敢失职,不致失职;不敢腐败,不致腐败!”新闻来源:南方都市报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